首页 > 资讯 > 行业

前高管成为Facebook最猛烈批评者 来看看名单

2019/05/10 09:40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脸书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休斯(ChrisHughes)周四在美国“纽约时报”(NewYorkTimes)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批评他帮助创建的这家公司,呼吁美国政府分拆这家公司。

  休斯是最新一位批评该公司、其做法及其对社会影响的前脸书高管,但他并不是第一个。在过去的两年里,许多高管对外公开了他们对脸书以及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如何管理该公司的担忧,并且提出了直言不讳的批评。

  以下是批评该公司的主要前脸书内部高管:

  肖恩·帕克

  2017年11月,脸书早期的总裁肖恩·帕克(Sean Parker)在科技媒体Axios的一次活动上登上舞台,批评了他在早期帮助指导过的公司。帕克讨论了早期开发脸书的思维过程,他说,这一切都是关于“我们如何尽可能多地消耗你的时间和有意识的注意力?”

  帕克说:“当一个社交网络发展到10亿或20亿人时,它所产生的意外后果…它实际上改变了你与社会的关系,改变了彼此之间的关系。只有上帝知道它对我们孩子的大脑造成了什么影响。”

  查马斯·帕利哈皮蒂亚

  负责平台和商业创收以及后来用户增长的前副总裁查马斯·帕利哈皮蒂亚(Chamath Palihapitiya)在2017年11月对脸书发表了严厉的言论。他告诉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的听众称,他对脸书感到“极大的愧疚”。

  帕利哈皮蒂亚说:“我认为,在我们内心深处,我们知道一些不好的事情可能会发生。我认为我们创造的工具正在破坏社会运作的社会结构。”

  罗杰·麦克纳米

  脸书的早期投资者、扎克伯格的导师罗杰·麦克纳米(Roger McNamee)在2018年1月发表了一篇文章,敦促脸书牺牲短期利润,以解决用户上瘾和被不良之徒滥用平台的问题。

  随后,麦克纳米就出版了一本关于这一主题的书籍,书名是“惊醒:面对脸书的灾难”,他经常在这本书的营销推广活动中批评这家社交网络,称该公司是“对民主的威胁”。

  布莱恩·阿克顿

  WhatsApp联合创始人布莱恩·阿克顿(Brian Acton)在2014年以190亿美元将他的初创公司出售给脸书后,于2017年9月离开了脸书。

  离开后,阿克顿向Signal基金会捐赠了5000万美元,这家基金会是一个创建和维护“Signal”的组织,它是一个加密的移动聊天产品,是WhatsApp的替代品。

  阿克顿也直言不讳地谴责了脸书。2018年3月,在剑桥分析公司的惊天丑闻曝光(脸书泄露了8700万用户的个人资料)之后,阿克顿在推特上号召人们卸载脸书客户端。他说,脸书决定在WhatsApp上投放定向广告,这让他很不高兴。

  在诞生之后,WhatsApp一直是一个特立独行的聊天工具,拒绝插入广告,拒绝花里胡哨的功能,向每个用户收取每年一美元的使用费。如今,脸书正准备把WhatsApp当做一棵摇钱树。

  蒂姆·肯德尔

  脸书曾经负责商业创收的总监蒂姆·肯德尔(TimKendall)并没有对脸书说过多少刺耳的话,但他却用实际行动大声疾呼。

  一年前,肯德尔花了700万美元来资助他的初创公司Noent,这家公司帮助智能手机用户更好地管理他们花在社交媒体和手机上的时间。

  去年11月,肯德尔告诉美国媒体称,他后悔没有预见到糟糕的不良之徒会如何滥用脸书。

  他说:“我对没有预料到一些后果感到有点愧疚,尽管我认为这真的很难。”然而,肯德尔补充说,他仍然对扎克伯格修正脸书问题的能力充满信心。

  马克·卢基

  马克·卢基(Mark Luckie)是脸书联系社交网络影响力人物的战略合作伙伴经理,他在去年11月离开脸书后公开公开反对该公司。

  卢基是一名黑人,他在脸书的一篇帖子中尖锐地批评了该公司缺乏员工多样性的问题,称脸书存在歧视黑人的问题。

  在他的批评中,卢基说,脸书的黑人用户经常发现他们的内容被删除而没有事先通知。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脸书突然删除了卢基在这个话题上的帖子,之后又允许他重新发布。

  亚历克斯·斯塔莫斯

  脸书前任首席安全官亚历克斯·斯塔莫斯(Alex Stanos)或许是脸书前高管中批评最频繁的人。自从去年8月离开脸书以来,斯塔莫斯一直将脸书的企业文化比喻为美剧“权力的游戏”,并将脸书转向私隐社交模式的决定解读为该公司不想处理遭遇的问题。

  斯塔莫斯经常愿意分享他对前雇主的看法,但这些想法并不总是批评,他经常为脸书公司出谋划策。

  对休斯的回应

  面对休斯要求美国政府分拆脸书的建议,脸书方面做出了回应,表示反对被分拆,另外愿意和休斯展开对话。

  此前,已经有诸多声音要求分拆脸书公司,将过去收购的WhatsApp、Instagram重新作为独立运营的公司。为了避免被分拆,扎克伯格之前表示将把三个移动聊天工具进行整合,实现聊天互联互通。(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