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acebook推“结识新朋友”功能 用户能和陌生人建立联系

2019/05/03 11:09      腾讯科技   


  5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在F8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一项名为“结识新朋友”(Meet New Friends)的全新功能,能够让用户浏览那些学校、工作场所或城市等共享社区中同样选择打开该功能的人。据悉,“结识新朋友”将先在几个市场上进行测试,然后再全面上线。

  结识新朋友可以让人们在新闻推送中关注新朋友,或者能够帮助新近注册用户扩展他们的社交网络,直到有足够的社交内容。最终,Facebook可能会增加类似于约会应用Dating的货币化功能,用户付费后可以在潜在的联系人面前更频繁、更显眼地展示自己。

  Facebook主要应用程序负责人菲吉·西莫(Fidji Simo)表示,“结识新朋友”这一功能是根据该公司发现的新行为开发的。“与不认识的人建立关系与Facebook的核心传统应用非常不同,”但她指出,“我们已经看到这种情况很自然地发生在群组,’结识新朋友’会让这变得更容易。”

  当用户打开“结识新朋友”时,他们会选择愿意与新朋友会面的社区。目前他们可以在学校、公司和相同地点之间进行选择,但Facebook最终也会在其中添加群组。从这个意义上说,它的运作有点像Facebook的约会应用Dating。Facebook今日宣布后者在14个国家上线,并推出了全新的Secret Crush feature功能。

  “结识新朋友”算法将根据相关性(比如那些有共同朋友或共同兴趣的人)对潜在的朋友进行排序,但你不会得到“匹配”结果,因为两个用户能够联系的前提是双方都必须首先声明对对方感兴趣。用户可以浏览潜在朋友的个人资料,然后向其发送好友请求,或者向收件人专门的“结识新朋友”聊天收件箱发送一条纯文本消息。为了防止垃圾邮件,除非对方有所恢复,否则用户不能给同一个人发送多条信息,而纯文本信息的限制确保不会四处传播不良照片。如果对方回复信息,线程就会转移到Facebook Messenger应用。

  “结识新朋友”将使Facebook面临一系列其他应用程序的挑战,从以本地为重点的Meetup和Nextdoor,到女性专用的垂直应用程序Hey Vina,再到与约会相关的应用程序Bumble BFF。但Facebook得益于其无处不在的优势,因此用户可以尝试直接使用“结识新朋友”,而不用特意下载一个新的应用程序。(皎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