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韩国批捕两名三星高管 涉嫌会计欺诈

2019/05/12 07:52      腾讯科技   


2_副本.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一家法院周六表示,已经批准了逮捕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两名高级管理人员的逮捕令,这两名高管涉嫌在这家科技巨头的生物制药子公司进行会计欺诈。

  据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在一份声明中说,它已发出逮捕令,逮捕涉嫌破坏此案证据的高管。

  据当地媒体报道,韩国检方指控这两名三星电子高管命令生物制药子公司三星生物制药(Samsung Biologics)的员工销毁内部文件,当局正在调查这家生物制药公司涉嫌违反会计规则的行为。

  记者无法联系到三星电子置评。

  去年十一月,韩国金融监管机构表示,三星集团(Samsung Group)的生物技术部门在2016年上市前故意违反了会计规则,并将此案报告给检察官,检察官随后启动了刑事调查。

  对韩国最大的综合企业三星集团来说,这项不断扩大的调查正值一个十分尴尬的时刻。李健熙的继承人李在镕(目前的三星集团实际领导人)正在等待韩国最高法院对贿赂指控的裁决,而政界人士则呼吁该集团的治理应该更加透明。

  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放缓之际,三星生物制药被吹捧为包括三星电子在内的三星企业帝国的新增长引擎。

  三星电子是三星生物制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持有31.5%的股份。(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