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卖掉闪存业务 东芝上一财年盈利90亿美元

2019/05/14 11:27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老牌电子业公司东芝周一发布了2018财年(三月底结束)的财报,财年净利润增长26%,至创纪录的1.01万亿日元(相当于91亿美元),此前该公司在去年6月份出售了其价值不菲的闪存芯片业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东芝将子公司“东芝存储公司”(Toshiba Memory Corp.)出售给一个包括美国私募股权公司贝恩资本、苹果和戴尔和和韩国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公司在内的国际财团,提高了这家科技企业集团的利润。

  东芝存储公司目前是全球第二大闪存芯片制造商,在目前的东芝存储公司中,贝恩资本持有该芯片公司49.9%的投票权,东芝拥有40.2%的投票权,光学玻璃制造商霍亚公司(HoyaCorp.)拥有9.9%的投票权。SK海力士和苹果(Apple)拥有没有投票权的股份。

  财报显示,东芝公司去年运营利润为354.5亿日元,较上年下降58.9%,销售额为3.69万亿日元,下降6.4%。

  该公司预计,在截至明年3月的本财年里,其运营利润将跃升295%,至1400亿日元,而集团销售额将下降7.9%,至3.4万亿日元。

  另外,东芝公司也首次屈服于外部激进股东的压力,宣布将调整董事会,在公司80多年历史中首次纳入外国人董事。

  另据悉,东芝也将对半导体业务裁员350人。(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