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索尼回应新主机消息:下一财年不会推出

2019/04/26 19:09      中关村在线 吴晓宇   


  北京时间4月26日,今天索尼正式公布了2018财年财报。在之后的财报说明会上,索尼也回应了有关新主机的消息。索尼表示新主机将不会在下个财年推出,也就是说索尼新主机至少要在2020年3月31日之后推出。

  此前曾有多名分析师预计,索尼新主机将会在明年3月或者11月推出。从目前索尼的表态来看,明年3月推出已经不可能了,那么明年年底圣诞商战很有可能是索尼推出这款主机的时期。

  2018年财报中,索尼集团2018年实现销售额约8.67万亿日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2%至8942亿日元。不过,索尼对于下一财年营业利润预期进行了下调,主要是因为公司将投入更多的资金进行新主机的研发。

  索尼方面预计,截至2020年3月的财年利润预计将是8100亿日元(约合72.5亿美元)。一些分析师表示,索尼预计将在本财年年末或者下一财年推出新主机PS5。最近两年里,PS4的主机销售速度开始放缓,而游戏业务可能面临来自谷歌和苹果等互联网公司的云游戏服务。

  与此同时,一些分析师还建议,索尼应该关闭一些营利情况不佳的部门,比如移动部门。美国杰弗里证券公司(Jefferies)分析师阿图尔·戈亚尔认为索尼应该退出亏损的智能手机业务,同时保留可能扭亏为盈的电影业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