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索尼下调今年盈利目标至72.5亿美元 分析师称应关闭手机业务

2019/04/26 16:08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五,日本索尼公司警告称,由于此前繁荣的游戏业务放缓,而且PS4游戏机的生命周期即将结束,该公司本财年的年度运营利润在过去两年来创下新高后将有所下降。

  在前景黯淡之际,人们担心索尼正在失去扭亏为盈的势头。在电视机等更容易受到价格竞争影响的消费类电子产品扭亏为盈多年之后,索尼已将重点转向电影、音乐和游戏,以求获得稳定的收入。

  分析师普遍预计,索尼将在2020年推出下一代游戏机,以弥补已有5年历史的PS4游戏机的销售放缓,但这一利润丰厚的业务可能面临来自谷歌和苹果等互联网公司的云游戏服务(游戏软件在网络服务器上运行,画面显示在用户设备上)的激烈竞争。

  这家电子和娱乐公司预计,截至2020年3月的财年利润预计将是8100亿日元(合72.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942亿日元下降9.4%。

  相比之下,专业机构Refinitiv调查的22位分析师的索尼平均盈利预测为8344.9亿日元。

  索尼游戏业务预计将实现利润2800亿日元,上一财年则为3110亿日元。

  包括图像传感器在内的半导体业务预计将实现利润1450亿日元,上年同期为1440亿日元。索尼的图像传感器被苹果(Apple)和其他主要智能手机制造商使用。在消费电子产品多年亏损后,索尼的图像传感器对该公司的复苏至关重要。

  由于对索尼战略的担忧日益加剧,该公司股价已较去年9月创下的11年高点下跌逾30%。

  路透社(Reuters)报道称,美国知名激进投资人丹尼尔·勒布(DanielLoeb)的对冲基金“第三点公司”(Third Point)再次增持索尼股份,以推动包括剥离一些业务在内的变革。

  据知情人士透露,第三点公司希望索尼考虑其部分业务部门的未来选择,包括其电影制片业务。这家投资公司认为,一些外部公司有兴趣收购索尼电影业务。

  美国杰弗里证券公司(Jefferies)分析师阿图尔·戈亚尔(Atul Goyers)上周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最近有关激进投资者兴趣和股权收购的报道,可能会给索尼带来重大、可取和持续的行动压力。”

  这位分析师补充称,索尼首席执行官吉田宪一郎(KenichiroYoshida)在担任首席财务官时,为重振公司“做出了一些非常艰难但可取的决定”,但是他自担任首席执行官以来的决定“似乎有点温和”。

  戈亚尔补充说,该公司应该退出亏损的智能手机业务,同时保留可能扭亏为盈的电影业务。

  不久前,索尼对智能手机业务进行了调整,关闭了中国北京市的一家手机工厂,将制造业务转移到了东南亚的泰国,此举将进一步降低手机业务的运营成本。(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