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Uber持有滴滴15.4%股权 滴滴估值上升助其盈利

2019/04/12 12:57      腾讯科技   


  美国网约车巨头Uber周四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FORM S-1招股书,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上市,证券代码为“UBER”。

  Uber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Uber在2018年利润同比扭亏的主要原因,是在2018年剥离俄罗斯/独联体、东南亚资产获得了32亿美元一次性受益,以及滴滴出行公允价值调整带来的20亿美元收益。不包括上述收益,Uber 2018年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前利润)为-18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6亿美元。

  该公司当前持有滴滴出行、Grab、及合资公司Yandex.Taxi的少数股权。根据与上述公司签订的协议,Uber在2023年8月之前不得在中国与滴滴出行,2025年2月之前不得在俄罗斯/独联体市场与Yandex.Taxi,以及2023年3月之后的较长时间内,或在我们处置Grab的所有权益后的一年内,不得在东南亚市场与Grab竞争。滴滴出行目前在拉丁美洲一些国家和澳大利亚与Uber竞争,并于2018年进行了大量投资,以获得或保持在拉丁美洲某些市场的地位。随着滴滴出行和Uber其他少数股权公司继续扩大业务,它们将来可能会在更多的地理市场与该公司竞争。

  Uber披露,该公司在2016年8月完成把中国业务出售给滴滴出行的交易,换取后者大约18.8%的股权。根据Uber的推算,截至2018年9月30日,上述股权已被稀释至15.4%。2017年至2018年,Uber对滴滴出行投资的未实现收益增加了20亿美元,主要是由于滴滴出行的公允价值调整带来的收益。此外,Uber曾承诺向滴滴出行发行约1.79亿美元的优先股,但由于滴滴出行违反了竞业禁止条款,于是Uber没收了部分滴滴出行价值1.52亿美元的认股权,推动Uber 2018年的其他收入增加了1.81亿美元。

  Uber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持有的滴滴出行不可出售的股票证券估值约为79.53亿美元,高于截至2017年年底的59.69亿美元。按照15.4%的股权计算,Uber给予滴滴出行的估值为516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