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外媒称优步周四提交IPO申请 融资100亿美元、估值下调

2019/04/10 10:57      腾讯科技   


  据国外权威媒体报道,知情人士周二表示,全球最大的网约车公司优步(Uber)已决定,将寻求在首次公开发行(IPO)中出售价值约100亿美元的股票,该公司将于本周四提交招股书。

  据国外媒体报道,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出售的大部分股票属于该公司发行的新股,另一小部分属于现有的股东转让旧股,套现离场。

  消息人士说,优步计划在本周晚些时候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书,并将在4月29日的一周内启动投资机构路演,并在后续确定最终的股票发行价格。

  优步计划5月初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

  消息人士称,受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Lyft上月首次公开发行(IPO)后股价表现的影响,该公司正寻求估值900亿至1000亿美元。华尔街投资银行此前曾告诉优步,上市时的市值可能高达1200亿美元。

  消息人士警告称,这些计划仍会受到变化和市场状况的影响,另外消息人士要求不具名,因为这件事是保密的。

  优步公司的一位代表拒绝置评。

  Lyft上市之后,股价出现大幅下跌,上周五上涨到发行价之上,但是本周以来股价再次下跌,又处于破发的尴尬状态。

  优步的市场覆盖面和体量远远大于Lyft,该公司网约车服务覆盖了全球数百座城市,并进军了自动驾驶汽车、餐饮外卖、共享单车、共享电动滑板车等诸多领域。(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