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东南亚打车服务巨头Grab CEO:今年还要再融资20亿美元

2019/04/08 15:45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东南亚最大的打车服务公司Grab的首席执行官说,今年Grab预计将从战略投资者那里再融资20亿美元。

  此前数周,它刚刚宣布在该地区最大的一轮私人融资活动中筹集了逾45亿美元资金。

  安东尼-谭(Anthony Tan)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预计今年将筹集65亿美元的总资本。”

  该公司联合创始人说,这笔资金将通过债券和股票进行融资。他还补充说,Grab公司正在迅速扩大其金融服务和食品配送业务。

  谭说,Grab公司今年还准备进行至少进行六起投资或收购活动。

  他还表示,这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公司现在不需要IPO。

  Grab公司在2018年3月收购了打车服务公司Uber的东南亚业务,之后不久便开始了大规模融资。作为回报,Uber获得了Grab公司27.5%的股份。

  上月,Grab公司表示,它已从软银愿景基金获得了14.6亿美元的投资。在包含软银的这一轮融资中,Grab获得了汽车制造商丰田和现代汽车、科技巨头微软、中国平安资本和美国资产管理公司Oppenheimer Funds的投资,筹集了45亿美元以上的资金。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愿景基金提供新的投资后,Grab公司目前的估值达到了140亿美元。

  Grab公司总裁马明(Ming Maa)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在当前一轮融资中获得了压倒性的股东支持。无论是在资本投资方面,还是在战略合作伙伴的质量方面,他们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他补充称,Grab公司将继续“吸引新的投资者的兴趣”,并期待“在2019年让更多全球行业领袖成为合作伙伴”。

  虽然Grab公司最初是从打车服务起步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家初创企业已经推出了许多新的服务,包括外卖和日用杂货配送服务、移动支付以及向东南亚无银行账户或无法充分享受银行服务的人提供小额贷款。(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