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精细化运营转型效果初显,百度Q1营销收入成亮点

2019/05/17 23:56      IT产业网   


  5月17日,百度公布了2019年Q1财报,其中,百度系产品用户规模、时长的显著增长以及营销能力的提升颇为引人注目。在分析师电话会上,百度CFO余正钧表示,“我们将着力提高盈利能力,重新审视我们的运营效率和成本结构。”

  QuestMobile 上月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19春季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月活用户规模达11.38亿,同比增速首次跌破了4%。随着互联网人口红利的消失,对用户时长和新增量市场的争夺正成为主要玩家的新突破点。在存量市场中挖掘增量市场,提高运营效率在当前变得越来越重要。

  事实上,百度已经在提高自己的运营效率。2019年春晚期间,百度携其App移动产品矩阵参与了春节红包互动活动,让广大用户感知到百度App是一款集合了搜索、资讯阅读、短视频等等于一体的超级App,为百度App寻求下沉市场增量带来了巨大成果。德意志银行在报告《春节红包活动的“赢家和输家”》中指出,百度的新用户获取成本在10元左右,是这次活动中效率最高的App之一。

  春晚红包只是百度运营效率提高的表面,更深层次的原因是百度内容生态的持续建设和打通。在刚刚结束的2019百度联盟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百度提出将为伙伴构筑更加开源的移动互联网生态,深度理解和服务用户,掘金新红利。

  在开源生态中,百度提供了帮助伙伴们扩充用户,接触、了解用户,满足用户的百家号+小程序+CRM的完整用户运营解决方案。其中,百家号聚焦内容解决方案,侧重在市场热点探索和渠道多点分发,百度智能小程序提供服务解决方案,打造服务需求的闭环、用户的沉淀以及唤醒。爱番番提供CRM解决方案,着重AI全域大数据的分析和用户潜在需求的推荐。

  作为百度App内容生态的核心支撑,百家号已从基础建设期、平台扩展期过渡到了精耕细作期。根据Q1财报,百度着力拓宽内容平台与精准服务匹配,受益于此百家号内容创作者达到210万。此外,视频类产品的成绩也为百度整体用户时长的提升带来重要贡献。

  据百度Q1财报数据,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户达1.81亿,环比上涨23%。据悉,目前百度智能小程序的开发者入驻突破8万家,深入政策民生、娱乐、资讯等23大行业、262个细分领域。智能小程序在提高客户的广告效率上表现出了极大的潜力。

  作为基于百度深厚的广告营销行业积淀及领先的AI技术能力而推出的全新CRM平台,爱番番深度整合营销+销售全流程,着重AI全域大数据分析,智能推断用户全决策周期潜在需求,助力推送更有针对性、更有效的内容,助力企业及商家高效服务和运营用户,实现千人千面,赢得增量市场。

  在“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的战略指导下,百度的移动生态正在持续加固。在百度由流量运营向用户运营转变后,百度将释放出更大的营销效能,为百度服务用户、赋能产业提供坚实的基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