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亏损也不放弃 索尼CEO:智能手机业务不可或缺

2019/05/22 17:05      网易科技报道   


  5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索尼公司认为,智能手机业务对其品牌组合不可或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吉田健一郎(Kenichiro Yoshida)表示,一些投资者要求该公司放弃处于亏损的智能手机业务,但索尼公司顶住了这些投资者的这一呼声。

  索尼智能手机业务远远落后于苹果和三星电子公司等竞争对手,并对该公司的利润表现形成拖累。索尼的财报显示,在截至3月份的上一财年,该公司智能手机业务亏损971亿日元(约合8.7945亿美元)。

  周三,吉田健一郎向媒体记者表示,索尼的消费电子硬件业务“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娱乐,而不是冰箱和洗衣机等生活必需品。”

  ?“我们认为智能手机是娱乐性的硬件,是让我们的硬件品牌获得可持续发展所必需的组成部分。”他表示,“年轻一代不再看电视了,他们第一个触点是智能手机。”

  索尼的手机部门,最初是与瑞典爱立信共同建立的合资企业,后来该业务于2012年转由索尼全资控股。索尼的财务报表显示,该业务的全球市场份额不到1%,每年手机发货量只有650万部,这些手机主要市场是日本和欧洲。

  索尼的目标是,其手机业务在下个财政年度要实现盈利。鉴于此,该公司停止了它的北京工厂的生产,并精简了它的全球部分销售业务。

  索尼正在加强其智能手机的游戏功能,以对它的比较成功的PlayStation游戏业务的消费者产生吸引力。

  此外,吉田健一郎还表示,他有信心提高索尼电影业务的盈利能力。

  另外据路透社报道,作为索尼6年来第二次改革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的对冲基金Third Point将再次增持索尼股份。

  知情人士此前曾表示,Third Point希望索尼对旗下包括电影业务在内的部分业务部门的选择进行探索。该基金认为,索尼电影业务已吸引了来自他方的收购兴趣。

  吉田健一郎表示,“这很好,在过去,Third Point来了,并且我们之间就电影业务进行了各种讨论。”他称,自那以来,索尼已经大幅增加了对旗下电影业务情况的披露。

  吉田健一郎说,索尼旗下电影业务的管理团队是“在过去3年至4年里几乎完全地改组了。”(天门山)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