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算盘emoji表情被指违背现实设计

2019/05/28 15:03      TechWeb.com.cn Jojo  


  【TechWeb】5月28日,国外网友指出,苹果设计的算盘emoji有左四右二的算珠,这是历史上从未使用过的。但这次的错误并非是技术本身的,而是出现在了文化历史上。

  Twitter用户@sophophobic 首先发现了这个错误,并同时表示,希腊人/罗马人使用1:4计数石子。中国使用2:5(十进制或十六进制)。日本采用经由韩国传播的来自中国的2:5制,然后是1:5,然后是现代的1:4。俄罗斯有10个(中间2个彩色珠子)。欧洲在线板上使用了9个珠子......

  外媒报道称,经过与几位算盘专家联系,专家均表示,全世界历史中从未有过4-2珠子的排布,并且苹果表情的方向也不是正确的。

  算盘表情的出现,并不是偶然,除了苹果以外,谷歌、微软和Facebook也都拥有自己的算盘表情:谷歌是一款带有十颗珠子的西式版本,微软和Facebook正在使用正确的1:4日本式版本。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