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利润4.604亿美元 同比增长223.9%

2019/05/29 08:21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欢聚时代(纳斯达克证券代码:YY)周二盘后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47.806亿元(约合7.053亿美元),同比增长47.1%;归属欢聚时代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1.204亿元(约合4.60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人民币9.635亿元增长223.9%。

  主要业绩: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47.806亿元(约合7.0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2.489亿元增长47.1%;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31.204亿元(约合4.6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人民币9.635亿元增长223.9%;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6.535亿元(约合96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300亿元下滑10.5%。

  欢聚时代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学凌表示:“我们非常兴奋地看到,在收购BIGO后,YY在2019年第一季度成功发展成为全球社交媒体平台,拥有超过4亿的全球视频和流媒体直播移动月活跃用户。在欢聚时代、虎牙和BIGO强劲表现的推动下,我们把强劲的增长势头带入了2019年。重要的是,超过75%的这类全球视频和直播移动终端来自中国以外,这表明我们的全球扩张战略已经取得初步成功。我们用于短格式视频和直播服务的移动移动终端平均达到1.924亿台,欢聚时代、虎牙和BIGO的付费用户总数逐年健康增长。这一强劲增长是我们致力于扩大全球业务、升级内容产品和提高人工智能技术能力的结果。第一季度,IMO的平均移动月平均用户也达到了2.118亿。通过提供流畅的视频通话和其他功能,IMO吸引了来自中东、南亚和其他全球地区的粘性极高和以视频为导向的用户群。随着我们不断发展不同业务线之间的协同效应,我们将利用这些协同效应在我们的平台上生产高质量的视频内容,并为我们的全球用户社区提供一流的用户体验。””

  欢聚时代首席财务官金秉表示:“我们实现又一个季度稳健的财务业绩,其特点是高增长和强劲的盈利能力。我们第一季度的总收入同比增长47.1%至人民币47.806亿元,超过我们之前指引范围的高端。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直播收入同比增长47.9%至人民币44.85亿元,以及BIGO合并报表的贡献。展望未来,随着我们继续在基于视频的内容产品,全球用户群扩展和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方面加大投入,我们有信心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商业化能力并保持可持续的增长。”

  财务分析:

  净营收: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47.806亿元(约合7.0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2.489亿元增长47.1%。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营收的增长,得益于直播收入的强劲增长,以及BIGO合并报表的贡献。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直播营收为人民币44.850亿元(约合6.61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0.320亿元增长47.9%,主要是来自于收入分成和内容成本的增加。2019年第一季度收入分成和内容成本为人民币25.247亿元(约合3.72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收入分成和内容成本为人民币16.210亿元。与主播、公会和内容供应商的收入分成和内容成本增加幅度,和YY直播以及虎牙的收入增长幅度趋势一致。2019年第一季度带宽成本为人民币2.974亿元(约合439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带宽成本为人民币2.254亿元,主要反映了海外用户的快速增长。

  营收成本和毛利润: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营收成本为人民币31.603亿元(约合4.66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0.158亿元增长56.8%。欢聚时代第一季度营收成本的增长,主要受收入分成费用和内容成本增长的推动。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收入分成费用和内容成本为人民币18.826亿元(约合2.84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2.590亿元。欢聚时代向表演者、公会和内容提供者支付的收入分成费用和内容成本的增长,是与流媒体直播业务营收的增长相一致的。此外,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宽带成本为人民币2.460亿元(约合372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653亿元,主要反映出用户基础的继续扩大以及视频直播质量的改善。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16.203亿元(约合2.39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2.331亿元增长31.4%。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毛利率为33.9%,低于去年同期的38.0%。

  运营利润: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运营支出为人民币12.154亿元(约合1.79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6.491亿元。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4.736亿元(约合699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5.964亿元。欢聚时代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9.9%,低于去年同期的18.4%,主要由于毛利率的下滑以及销售和市场推广费用增加。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7.173亿元(约合1.05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7.273亿元增长45.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5.0%,低于去年同期的22.4%。

  净利润: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31.204亿元(约合4.604亿美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人民币9.635亿元。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利润的同比激增,主要原因是欢聚时代之前在BIGO持有的权益重估收益达人民币26.693亿元(约合3.938亿美元)。2019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率为65.3%,而2018年同期的净利润率为29.7%。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6.535亿元(约合96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7.300亿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利润率为13.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2.5%。

  每股收益: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44.55元(约合6.57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6.86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9.32元(约合1.38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0.96元。

  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

  截至2019年3月31日,欢聚时代所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限制用途现金、短期限制性存款和短期存款总额为人民币147.444亿元(约合21.754亿美元)。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人民币9.661亿元(约合1.425亿美元)。

  在外流通股票总量:

  截至2019年3月31日,欢聚时代所的在外流通普通股总量为16.133亿股,相当于在外流通美国存托凭证总量为8070万股。

  业绩展望:

  欢聚时代预计,2019年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60亿元到人民币62亿元,同比增长59.0%到64.3%。这一预期反映了公司基于市场和运营状况的当前和初步观点,未来可能有所变动。

  股价表现: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业绩好于市场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1.38美元,营收为6.0378亿美元。欢聚时代股价周二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0.19美元,跌幅为0.30%,报收于63.93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欢聚时代股价大涨3.07美元,涨幅为4.80%,报收于66.81美元。过去52周,欢聚时代最低股价为55.55美元,最高股价为125.84美元。按照周二的收盘价计算,欢聚时代市值约为50.4亿美元。(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