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官员督促高级法院重新考量高通垄断

2019/05/29 10:22      腾讯科技   


2_副本.jpg

  5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一位联邦地区法官裁定加州芯片制造商高通非法垄断无线通信芯片市场,违反了美国反垄断法。至此,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对高通提出的反垄断诉讼获胜。

  然而,日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委员克里斯汀·威尔逊(Christine Wilson)在发表的一篇社论中指出,为避免高通的知识产权受到损害,其鼓励高级法院重新考虑这一裁决的明智性。

  威尔逊指出,虽然FTC在此案中获胜,但当庭法官利用这个机会创造了新的法律义务,损害了知识产权,并将美国反垄断法的适用范围扩大到美国境外。

  在高通宣布将这一决定提起上诉后,威尔逊表示,其个人鼓励高级法院重新考虑法官结论的明智性。在此期间,威尔逊透露其写信向企业、海外反垄断执法人员以及法律系学生阐明观点,认为这项裁决既是糟糕的法律表现,也是糟糕的政策表现。

  威尔逊认为,法官做出的高通有责任将其知识产权授权给芯片制造竞争对手的结论,从根本上扩大了其帮助竞争对手的法律义务。威尔逊指出,此案中法官的逻辑是“高通自己已将其(专利)授权给”芯片制造商,因此有义务“继续”这么做。因此威尔逊认为这远远扩大了反垄断法的“外边界”。

  威尔逊还在社论中指出,“法官的命令似乎要求高通与全球客户和竞争对手就合同进行谈判或重新谈判,这与目前美国政府‘仅限于美国’的做法大相径庭。”

  威尔逊认为,从表面上看,法官的命令要求高通授权外国公司在海外制造芯片,在海外组装成手机,并销售给生活在海外的消费者。鉴于此,其认为法官命令会损害美国创新,因此鼓励上诉法院重新考量对高通的裁决,确保硅谷的最新创新不会立即成为外国公司的福利。(腾讯科技编译/皎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