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沃尔玛任命谷歌前副总裁担任CTO 还曾在微软和亚马逊工作

2019/05/29 14:37      TechWeb.com.cn 辣椒客  


  5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前任首席技术官(CTO)3月份离职加盟Pinterest两个月后,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近日也确定了新的CTO人选,他们选择一位在谷歌、微软和亚马逊这三大科技巨头有过高管经历的苏雷什·库马尔(SureshKumar)。

  沃尔玛是在当地时间周二确定新的CTO人选的,其CEO董明伦(DougMcMillon)当日已通知全体员工他们任命了新的CTO,不过苏雷什·库马尔并不会马上就进入沃尔玛工作,他在今年7月份才会开始在沃尔玛的相关任职。

  从董明伦所公布的消息来看,苏雷什·库马尔并不是仅仅是前CTO杰里米·金(Jeremy King)的继任者,除了担任CTO负责沃尔玛技术策略的制定,他同时还将担任沃尔玛的首席发展官,领导沃尔玛实验室,所负责的事务比杰里米·金要更多。

  从工作汇报来看,苏雷什·库马尔也有比杰里米·金更大的职权,他将直接向沃尔玛的CEO董明伦汇报工作,而杰里米·金在任期间是向沃尔玛美国电商业务主管马克·洛尔(MarcLore)汇报。

  值得注意的是,沃尔玛新任命的首席技术官和首席发展官苏雷什·库马尔有着光鲜的履历,他最近的一份工作是在谷歌,担任副总裁和展示、视频、应用广告和分析业务的总经理。

  而在加盟谷歌之前,库马尔是微软云基础设施和运营的副总裁。此外,他还在亚马逊有长达15年的工作经历,在1999年到2014年效力于亚马逊期间,他曾担任技术、零售系统、供应链和运营方面的多个领导职务。

  算上在IBM的工作经历,库马尔在谷歌、微软、亚马逊和IBM这几大美国科技巨头中就有超过25年的技术领导经历。

  沃尔玛聘请库马尔,可能也是看中了他在技术、零售等多个方面的经历,其CEO董明伦表示,库马尔在供应链、广告、云计算和机器学习方面的经历,将有利于沃尔玛在零售和技术方面的整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