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车内不文明行为会降低信用 Uber将限制低评分用户乘车

2019/05/30 08:31      腾讯科技   


2_副本.jpg

  5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叫车服务公司Uber宣布,任何“评级低于平均水平”的用户都有可能无法继续使用应用程序中激活。

  此前司机们很清楚这一点。自从Uber上线以来,司机们知道乘客对自己的低评分可能会导致自己无法继续工作。现在Uber表示,它将开始让那些似乎无法改善自己行为的乘客也无法使用应用程序。

  Uber安全品牌和行动主管凯特·帕克(Kate Parker)表示:

  如果乘客的评分明显低于平均水平,他们就可能无法使用Uber。乘客将收到如何提高评分的提示,比如鼓励礼貌行为,避免把垃圾留在车内,避免要求司机超速。在无法使用Uber应用之前,乘客将有数次机会提高自己的评分。

  许多乘客可能不知道司机也可以给乘客打分。用户评分是以总的平均值来报告,乘客和司机都不会看到特定旅程的个人评分。

  当司机的评分低于某一平均水平时,他们就有被停用Uber应用的风险。根据2015年泄露的文件,司机的平均值为4.6。Uber并没有透露乘客的平均值是多少。

  多年来,Uber一直在尝试不同的方式,也让司机向乘客提供反馈意见。2017年,该公司推出了一项功能,允许司机就乘客行为提供评论。司机们会从一系列乘客行为中做出选择:比如“等待时间”、“耐心”、“乘客人数”、“态度”、“想要新路线”或“其他”。如果乘客在30天内两次获得相同的“标签”,当他们再打开Uber应用程序时,就会出现一个通知,从而知道自己的行为正在影响评分结果。

  Uber还公布了它的社区指南,其中包括一系列会让乘客被禁止使用Uber应用程序的恶劣行为。比如不要在车上扔垃圾,不要攻击或侮辱司机,当然也不要试图和司机发生性关系。

  该公司并不仅仅专注于规范乘客行为。上个月,Uber更新应用程序,让乘客相信所有司机已经通过安全审查。(腾讯科技审校/皎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