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第二期版权图片商用日报(5月28日20时—5月29日20时)

2019/05/30 13:11      云图媒体创新实验室   


1副本.jpg

  一、概述

  云图媒体创新实验室(yuntu labs)主要从事图片市场行业分析和媒体图片舆情研究。云图媒体创新实验室通过大数据及舆情抓取系统监测到当周版权图片被媒体引用转载情况。

  该日报旨在解读版权图片传播及应用场景,为业内人士提供可读性参考资料。

  二、当日传播看点(部分)

  2.1聚焦区块链安全 迅雷链“硬核技术”为企业护航

  2.2 5G手机价格太高!联发科5G产品推动市场普及备受期待

  2.3 新颐小白2.0:与“醛”世界为敌

  三、传播行为分析

  2.1数据分析

  转载该热点报道媒体有3家,其中第一图版权来源不清晰,该图片最早首发于2015年。引用该图片历年来媒体网站相关页面404访问率较高。

  确权方式:首次发表及大数据比对。

  2.3 数据分析

  转载该热点报道媒体有9家,部分媒体来源标注为网络,部分媒体标注来源为版权图片。

  确权方式:大数据比对及搜索引擎追溯。

  2.3 数据分析

  转载该热点报道媒体有1家,报道中引用的部分图源为版权图片。

  第一图最早首发于2015年,适用于家居类媒体。第四图可以明确来源为版权图库。

  确权方式:首次发表及大数据比对。

  四、图片属性分析

  通过对上述资讯监测和分析,发现版权图片来源为合成素材及模特拍摄。

  媒体用图来源方式为企业供稿和自身搜图配图,企业供稿图片来源为购买或自行拍摄、网络搜图等来源。

  五、专家观点

  对于有部分媒体标注图片来源网络侵删,业内专家认为,即使有这个免责声明,也不能免责的,只要使用了没经过版权人的同意,就构成侵权。

  六、特别说明

  上述数据仅监测商业资讯中图片版权使用数据,不做时政等非商业新闻数据统计。

  分析工具:百度新闻搜索引擎、搜狗识图、AI图片分析系统。

  云图媒体创新实验室

  2019年5月29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