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外媒:软银愿景基金拟抵押所持Uber等多家公司股份借款40亿美元

2019/05/30 15:04      TechWeb.com.cn   


  5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在2016年年底发起的专注于电信互联网方面投资的软银愿景基金,在2017年5月正式成立时就筹集到了930亿美元的资金,在运作两年多之后,这一基金所筹集资金的大部分也已经投出,也获得了丰厚的收益。

  而外媒最新的报道显示,软银旗下这一规模庞大的基金,正筹划利用其所持有的多家公司的股份,借款40亿美元。

  外媒是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软银愿景基金拟通过多家公司的股份借款40亿美元的,外媒还指出这一消息人士是直接参与这一交易的。

  从消息人士透露的情况来看,软银愿景基金是拟抵押其在打车平台Uber、企业社交软件开放商Slack和血液检测公司Guardant健康这3家硅谷公司的股份。

  软银是Uber的第一大股东,目前还持有后者近13%的股份;在Guardant健康的持股则高达30.74%;Slack已在谋求IPO。

  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软银远景基金已在同包括高盛在内的银行谈判,由他们安排借款的相关事宜。(辣椒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