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NASA授予三家公司价值2.53亿美元合同 拟明年起发射月球登陆器

2019/06/03 17:02      TechWeb.com.cn   


  6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向三家公司授予价值2.53亿美元的合同,以支持它们研发月球登陆器,并计划最早在2020年或2021年首次尝试登月任务。据报道,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计划发射三个月球登陆器中的至少两个。

  这项被称为“商业月球有效载荷服务”(CLPS)的NASA项目创建于2018年,目的是利用和扩大商业月球航天器开发的潮流。

  包括美国宇航局最新授予的合同在内,目前有6家以上的公司正在认真寻求生产商业或部分商业的月球航天器,所有这些都将在本世纪20年代初首次发射。对于这些公司中的大多数公司来说,SpaceX“猎鹰9号”火箭的性能和低廉成本是关键的推动因素。

  除了名为“商业月球有效载荷服务”(CLPS)的NASA项目,美国宇航局还有自己的载人月球任务Artemis。此外,欧洲航天局(ESA)也对“月球村”计划感兴趣。

  这两项计划长期以来都是概念性的,资金不足,但野心过大,而在此之前建立公私合作伙伴关系更为现实,目标是在未来2至5年内将10至100公斤的可用载荷送上月球。

  以色列IAI公司和SpaceIL公司选择搭乘“猎鹰9号”火箭,成为第一个使用Beresheet 航天器绕月飞行的商业团队,但由于一个相当小的软件问题,该团队差一点成功着陆。这两家公司已经开始计划后续的尝试。(小狐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