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木星现在非常接近地球 赶快拿起望远镜观看

2019/06/10 17:19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几天前的一个晚上,一位朋友望着天空问:“那是一颗什么星?”我们抬头看着天空中有一颗闪闪发光的星星。但那不是恒星,而是木星。这颗巨大的气体巨行星本月将向我们地球人展现它的风采。

  木星将于美国时间6月10日(北京时间6月11日)出现“木星冲日”,这是一年一度的大事件,届时地球将位于太阳和木星之间且三者几乎会排成一条直线。这意味着木星离地球很近,你可以整个晚上看到它出现在夜空中。这个月份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观察机会。

  “这颗太阳系内最大的行星在肉眼看来是一颗璀璨的宝石,但通过双筒望远镜或小型望远镜,你可以看到非常壮观的景象,你可以看到它的四颗最大的卫星,甚至可以看到环绕这颗行星的带状云。”美国宇航局在6月的天空观察报告中称。

  虽然木星目前处于最佳的观察位置,但在一年中的其他时间,观察者通常也能用双筒望远镜看到它最大的卫星。如果你在一个光污染度较低的地区,这很有助于你观察。

  “木星冲日”正好是一个完美的借口,可以让你走出去,亲自观察它的卫星。(腾讯科技编译/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