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机构称谷歌新闻业务2018收入47亿美元 谷歌:计算方法有误

2019/06/11 10:45      腾讯科技   


  6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代表着2000多家美国新闻机构的行业机构——美国新闻媒体联盟(News Media Alliance),日前发布名为“谷歌新闻业务收入”的研究报告,估计这家搜索巨头2018年从新闻出版方面获得的收入为47亿美元。

  研究称,谷歌使用“大量新闻内容”来推动与其产品的互动,这让其能够捕获用户数据,从而改善其服务。这项研究显示,在新闻业务总收入中,谷歌通过其谷歌新闻应用Google News获得7亿美元收入,从谷歌搜索结果中的新闻内容获得40亿美元收入。

  新闻媒体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维·查文(David Chaven)在表示:“这些发现清楚地表明,谷歌对消费者搜索新闻的增加做出了回应,创建并定制了让用户保持在其生态系统内的产品。这意味着更多的资金流向谷歌,而不是生产新闻内容的出版商。”

  新闻媒体联盟表示,这是对谷歌从新闻内容中获得的收入的保守估计。

  然而,谷歌表示,这些“简单粗略的计算”是错误的。该公司发言人表示:“这项研究忽略了谷歌提供的价值。每个月,Google News和谷歌搜索都会给出版商的网站带来超过100亿的点击量,这会带来订阅量和巨大的广告收入。我们非常努力地成为全世界新闻出版商的合作伙伴,为它们提供技术和广告支持。”

  在对谷歌有争议的收入数字做出回应时,新闻媒体联盟坚持称其数字准确。该机构负责战略举措的高级副总裁、法律顾问丹妮尔·科菲(Danielle Coffey)表示:“我们认为,这是对谷歌新闻价值的准确反映,但我们欢迎(谷歌)纠正这一错误。”(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