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云游戏启动预售 会员定价十美元

2019/06/07 14:25      腾讯科技   


  今年初,谷歌公司发布了云游戏服务。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周四对云游戏服务开始进行预售。

  据国外媒体报道,该公司表示,云游戏服务将于11月正式上线,包括电子艺术和Take-Two在内的至少21家游戏出版公司将提供30多款游戏。

  所谓的云游戏也被称为流媒体游戏,在这种服务中,游戏软件运行在服务商的网络服务器上,画面以视频方式传输到了用户的设备上,玩游戏变得像看视频那样简单。消费者无需购买昂贵的游戏光盘或是游戏机、游戏电脑,大幅度降低了游戏门槛。

  谷歌云游戏使用了Stadia品牌。周四,谷歌表示,通过定价130美元的Stadia创始人套餐,将使消费者从发布之日起就可以在几乎任何设备上玩“命运2”等视频游戏,而不需要下载,这样就可以像观看Youtube视频一样轻松地访问游戏。

  谷歌面临着几家计划提供类似云游戏服务的游戏和科技公司的竞争,它必须向游戏开发商表明,尽管谷歌早些时候在游戏领域的一些举措遭遇挫折,但谷歌瞄准的云游戏模式在财务上是可行的。

  科技行业分析师表示,这项服务可能会显著提高谷歌在云计算和数据中心方面的巨额投资的回报。过去,谷歌为了网页搜索和网络视频服务在全球建设了大量的数据中心。

  谷歌表示,一些游戏将免费向云游戏会员提供,而另一些游戏将以与现有零售价相似的价格出售。在首批提供的游戏中,包括了Creed Odyssey,Mortal Kombat 11, Final Fantasy XV和NBA2K等热门游戏。

  负责云游戏的谷歌副总裁菲尔·哈里森(PhilHarrison)拒绝透露与游戏公司达成的协议条款。

  他在一次采访中说:“他们与我们合作是因为他们看到了将游戏带给更多人的长期机会,从长远来看,他们也将享受到这一点带来的经济利益。”

  谷歌表示,在北美和欧洲14个国家推出的有限数量的创始人套餐,将是用户在谷歌云游戏上线时可以玩的唯一套餐。谷歌发言人帕特里克·塞博尔德(PatrickSeybold)拒绝透露销售数量限制。

  据哈里森说,创始人套餐包括价值300美元的硬件、游戏和福利。其中包括为期三个月的谷歌所称的Stadia Pro会员,其中包括一款特别版游戏控制器,一款Chromecast视频棒(连接家中的大屏电视机),这一会员也能够赠送给好友。

  据谷歌称,Stadia Pro会员的每月定价为十美元美元,将包括免费和打折的游戏。这一标准会员尚未开售。

  谷歌表示,将于明年推出的另外一种免费云游戏套餐“Stadia Base”,游戏视频的分辨率为1080P,低于上述十美元会员的4K分辨率。

  谷歌方面尚未披露云游戏上线服务的具体日期,可能会在八月份公布。(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