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Facebook垄断美国六成网络广告 占比继续攀升

2019/06/06 12:15      腾讯科技   


  在过去两年中,搜索巨头谷歌以及社交网络巨头脸书(Facebook)均爆出不计其数侵犯个人隐私的丑闻,这两家公司利用海量用户数据,成为网络广告的巨无霸企业。据外媒最新消息,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6月5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去年,谷歌和脸书吞吃了美国网络广告市场六成的份额,占比仍然在继续攀升。

  普华永道的报告预测指出,到2023年(四年后),美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预计将从去年的1070亿美元增至1600亿美元,其中以移动视频广告等快速增长的类别为首。

  报告指出,Alphabet旗下的谷歌公司和脸书牢牢控制着网络广告市场。

  报告显示,2018年,这两家科技巨头占据了美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近60%的份额,同比增长了三个百分点。谷歌旗下的视频网站YouTube占据了网络视频市场的主导地位,提供了海量的视频广告机会,而脸书公司一直在扩大其名为“Watch”视频板块,并增加了视频广告选项。

  需要指出的是,谷歌和脸书目前都在美国政府监管机构的高度关注下,原因是它们可能存在反垄断问题,科技巨头苹果和亚马逊也进入了美国政府的反垄断“雷达”当中。

  据普华永道称,尽管美国移动通信运营商AT??T斥资8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集团,转型为一家媒体和广告公司,但它只获得了个位数的网络广告份额。

  普华永道负责人邦加(C.J.Bangah)说,要赢得网络广告市场的份额是很困难的,因为平台必须具备新的和特定的功能,以及某种程度的新兴技术。AT??T等电信公司相对于谷歌和脸书的一个优势是,它们将受益于5G通信网络,这是下一代无线网络,有望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等技术。

  “为电信运营商创造的机会是,他们知道消费者在哪里,他们从5G网络中受益,他们知道消费者在哪些应用软件上花费时间,”上述负责人如此表示。

  在过去几年中,美国电信行业开始转型,纷纷进入了媒体和广告市场。除了AT&T之外,威瑞森公司(Verizon)也斥资80多亿美元先后收购了美国在线和雅虎网站,但是收购整合的计划遭到了失败,威瑞森之前已经对互联网媒体资产减记了一半的价值。

  普华永道表示,美国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亚马逊在过去一年里增加的网络广告市场份额是最多的,不过亚马逊的份额暂时也保持在个位数。

  邦加说,亚马逊的商品广告正在推动他们的增长,因为广告主能够在人们有购物意识的网站上接触到消费者。

  谷歌和脸书在网络广告市场的巨大优势,来自于他们所拥有的的海量用户隐私数据,两家公司可以利用这些隐私信息展开定制广告,提高广告传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而带动了网民的广告点击和自身收入。

  谷歌和脸书利用海量个人隐私牟利的商业模式,也遭到了互联网行业的一些反对声,比如苹果掌门人库克对谷歌和脸书的模式进行了不客气的抨击,库克甚至表示像脸书这样不重视消费者隐私保护的企业根本就不应该存在。(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