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acebook拟月底前推出加密货币 或许还配有实体ATM机

2019/06/06 12:15      腾讯科技   


7_副本.jpg

  6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Facebook宣称其将于本月晚些时候推出其加密货币,并将允许从事该项目的员工以工资的形式领取新货币。

  大约一年前,Facebook任命支付公司PayPal前高管戴维·马库斯(David Marcus)开始探索区块链技术蕴藏的机遇,区块链是加密货币的技术基础。自那以来,多家媒体报道称,Facebook始终在打造自己的数字货币,用户将能够通过包括Messenger和WhatsApp在内的Facebook应用程序来存储、交易和兑换这种货币。

  还有报道称,Facebook还打算推出类似自动取款机的实体机器,用户可以在那里进行加密货币兑换。

  为Facebook的20多亿用户建立一种简单的支付方式,并在国与国之间进行货币兑换,可以帮助该公司实现除广告之外的多元化经营,目前广告收入几乎是该公司的全部收入来源。Facebook的广告模式因其收集和使用用户详细信息的方式而遭到隐私倡导者、立法者和媒体的批评。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今年早些时候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上强调,支付是该公司关注的一个重要领域。然而,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和(Sheryl Sandberg)首席财务官大卫·韦纳(David Wehner)“却对这一举措持怀疑态度”。

  另有报道称,Facebook正在创建一个独立的基金会,以帮助管理其加密货币。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已联系了数十家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他们将向该基金会提供资金,并帮助管理这种加密货币网络。

  据悉,Facebook计划授权在其新的加密货币网络上运行“节点”的权利,并向每家公司收取1000万美元的“特权费”。节点运营者也将被允许向独立基金会派驻代表。Facebook希望推出拥有100个节点的网络,它们可以产生10亿美元的授权费。然后,该公司计划利用这笔资金,以一篮子货币和来自不同国家的低风险证券支持其加密货币。

  Facebook的加密货币将主要用于Facebook应用生态系统中,但该公司计划与商家合作,鼓励他们接受其加密货币支付。Facebook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