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云从科技出席中俄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圆桌会议 助力双方创新合作

2019/06/24 10:03      IT产业网   


  今年是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在莫斯科出席两国建交70周年纪念大会中讲到,要鼓励两国社会各界、各地方加强交流互鉴,促进理念沟通、文化融通、民心相通,共同传递中俄世代友好的接力棒。

  近年来,随着中俄两国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为深入推进双边科技创新合作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6月17日,作为” 2019中俄科技创新日”活动的重要内容,第五届中俄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圆桌会议在哈尔滨市正式举行。

  黑龙江省副省长程志明、俄罗斯科学与高等教育部第一副部长特鲁普尼科夫·格里高利出席会议并致辞。云从科技获邀出席,并发言。

  来自中俄两国300余名专家学者和科技精英齐聚一堂,以“汇聚中俄科技合作新动能,开创互利共赢合作新局面“为主题,围绕着人工智能、新材料、寒地技术等领域展开了深入交流。

  图:云从科技出席中俄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圆桌会议

  会议期间,中俄双方的众多高校学者推介了各自创新资源优势,介绍了所在校所的中俄科技交流与合作情况,并积极为中俄发展建言献策。

  科技企业是自主创新的生力军,是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力量。会上,多家科技公司代表在围绕各自专业领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图:云从科技出席中俄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圆桌会议

  云从科技作为人工智能科技独角兽企业,此次也受邀进行本次第五届中俄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圆桌会议的分享。

  图:云从科技联合创始人、云从大学副校长温浩博士出席会议

  云从科技联合创始人、云从大学副校长温浩博士在会议上分享了云从科技最新的人脸智能识别技术,包括在智慧金融和智慧机场等科技创新成果的落地展示。此外,云从还构建云、边、端融合的行业应用体系,综合利用AI、大数据、IoT技术推动安防行业升级,在国内平安城市建设等当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最后,温浩还指出,人工智能企业要打造自己的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最后才能达到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

  会议结束时,与会各方达成广泛共识,将以本次圆桌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中俄两国在信息往来、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更多双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中俄科技合作始终保持着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良好发展势头,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内容不断深化,合作形式不断丰富,并且在务实的前提下不断创新。

  这也为即将到来的2020-2021“中俄科技创新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