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掌中云支持上海教育援疆 将阅读的快乐带入莎车

2019/07/03 10:48      IT产业网   


  2019年6月底,上海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莎车分指挥部牵头,掌中云公司、上海江东书院、沪江网和上海优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走进莎车,开展教育援疆活动。大家给莎车县五中的孩子们带来了7000册文化书籍、一堂内涵丰富的国学课、海量的网络课程与两只活泼灵动的教育机器人。

1562121201719848.png

  上海援疆莎车县第五中学捐赠仪式(摄影:鲍筱兰)

  捐赠仪式结束,孩子们迫不及待的拆了数千本新书。“这次我们带来了共计1000套、7000册图书。这套《我们的节日》是由语文名家、上海实验东校副校长毕守红等主编,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掌中云联合创始人许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荣幸能参与上海市援疆办组织的此次教育援疆活动。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们希望能够帮助莎车的孩子们们在阅读中一次次进步、一点点成长。掌中云未来将继续努力,为更多偏远地区的孩子送上这份精神食粮。”孩子们拆开厚厚的书套时,红扑扑的小脸上涌现着一份庄重,眼中则闪动着泪光。

1562121216265364.png

  掌中云联合创始人许捷为孩子们带来了7000册图书(摄影:鲍筱兰)

  自2010年上海对口支援新疆从阿克苏调整至喀什四县开始,上海市教委进一步加大教育援疆工作力度,紧密围绕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实际和发展需求,以双语教育、职业教育为重点,坚持硬件改善与内涵提升并重,全方位支持喀什对口地区的教育。

  2018年,在上海江东书院倡导下,多个机构和媒体联合发起了“千人万卷援南疆”活动,中国作协副主席黄亚洲、叶辛等文化名人,上海人民出版社、上海古籍出版社、少年儿童出版社、《新民周刊》、中国邮政上海黄浦分公司、浦东图书馆、上海进才北校等机构纷纷响应。“千人万卷援南疆”活动,第一年就给莎车带来了15000册文化书籍。

  而此次掌中云公司带来的7000册新书,更是直接有效缓解了莎车学校图书匮乏的难题。

1562121231941838.png

  掌中云联合创始人许捷在国学课堂上寄语孩子们(摄影:鲍筱兰)

  莎车县委副书记、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挥部指挥长虞刚杰表示:“教育事业关乎千家万户,关乎社会发展。上海援疆一直坚持教育优先,此次援疆活动是去年的延续,它不仅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而且能够为这里的孩子打开一扇窗、架起一座桥,让孩子们的美好人生,在这里开启,莎车的未来振兴也将从这里开始。

  莎车县位于新疆的西南边陲地带,隶属于喀什地区。县总人口高达80.42万人,为新疆的人口第一大县。农业和矿产资源丰富,当地种植的巴旦姆高达100万亩。莎车有着3000余年的悠久历史,县内文物古迹众多,而“十二木卡姆”早在2005年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它也曾经是古丝绸之路的要冲之地,目前作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沿线地区,受到国家多种资金和项目支持。

  掌中云是一家成立于2017年、专注于数字阅读产业的国内领先新媒体数字阅读分发平台。自成立以来,掌中云一直秉承让阅读的快乐无处不在的企业使命,此次援疆图书捐赠便是为了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亦能体会到阅读的乐趣。

  目前掌中云已与国内数百家优质的版权方合作,引进海量高质量的图书数字版权,并将优质的数字版权推广到国外市场,为国内外数亿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图书内容和智能化的用户体验。“偏远地区的孩子受限于物质条件在开阔阅读视野方面有困难,我们希望未来能够通过多种方式让他们享受到更多阅读的快乐。”掌中云联合创始人许捷表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