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波音宣布 为346名737Max事故受害家庭提供1亿美元

2019/07/04 09:16      快科技 小淳  


  7月4日,波音公司宣布,将为此前两次死于737Max飞机事故的遇难家庭提供1亿美元。

  该公司表示,这笔款项将捐给当地的非营利组织和社区团体,而这些团体将把资金分配给346名死者的亲属。这笔钱将用于支持教育,包括大学学费或受害儿童的其他教育费用,以及“受影响家庭的困难或生活费用”。

  根据代表埃塞俄比亚数十个受害家庭的律师鲍勃·克利福德(Bob Clifford)的说法,波音的这一决定并没有受到受害者亲属的好评。

  该律师批评波音公司的提议“含糊不清”,并补充说,这些家庭对现金的兴趣不如从坠机现场获得他们所爱的人的遗体,但目前遗体一事进展缓慢。

  不过波音强调,接受1亿美元赔偿基金资助的人不会被要求放弃对该公司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受害者家庭依然可以向波音提起法律诉讼。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班机ET320从亚的斯亚贝巴博莱国际机场起飞,前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但仅仅6分钟后失去联系并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包括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

  失事客机是一架波音737MAX-8,注册号为ET-AVJ,刚刚于2018年11月15-17日交付,而且这并非孤例,此前印尼廉航狮航集团(Lion Air)的一架波音737MAX-8客机在印尼爪哇岛海域坠毁,机上189人全部死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