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中科聚信入围2019中国金融科技竞争力百强榜单,以全新定位迎接金融第四纪元

2019/07/05 11:40      IT产业网   


  (2019年7月5日,中国北京)近日,由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坛(CIF30)、国培机构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峰会在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成功举办。在本届峰会上,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隆重发布了《2019中国金融科技竞争力100强榜单》(下简称“百强榜单”)。而作为中国金融大数据挖掘与分析领域的佼佼者,中科聚信(下简称“SCAI”)凭借在金融科技行业多年沉淀的行业经验及技术底蕴成功入围,更得到相关业界专家的首肯与高度评价。

  “百强榜单评选侧重于金融科技底层技术研发和应用企业,通过问卷调查、大数据分析以及专家评审等严格的评选机制,甄选出上榜的100家企业。该榜单涵盖了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型技术企业。单从细分领域来看,上榜企业多数为技术创新型企业,其中涉足领域最广的是数据分析企业。由此看出,数据分析技术现已成为金融行业数字变革的核心。聚焦企业成立时间再看,上榜企业多数成立时间都在5到10年,其中70%的企业同样是以技术创新为发展导向,呈年轻态发展,因此当下的金融科技将会呈现出回归技术本源的发展趋势。” 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国培机构董事长刘勇在榜单及报告发布环节这样讲道。

  聚焦榜单企业地域分布可以看出,北上深杭等一线城市在科技和金融人才的培养、聚集和储备上有很大优势,特别是北京的上榜企业就有49家,而作为中国科学院、杉资本等重点投资打造的大数据智能分析、FinTech公司中科聚信(SCAI)也位列其中,可见中科聚信(SCAI)已成为驱动金融科技人才聚集的中坚力量企业之一。

  金融以合规为矩,权威建议结合多维评选机制严选百强

  立足于“致力金融科技快速发展,助力实体经济的同时防范金融风险”的办会主旨,本次百强榜单的评定完全遵循中关村网金院多年积累的研究方法论,在评选流程和标准上更加注重权威性和严谨性相结合。不仅采用了集合多位具备专业领域经验的金融科技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更依照当下技术发展及市场环境变化调整评分体系模型,基于大数据平台挖掘企业竞争力和估值等多维数据进行综合评分。除此以外,评选还采取问卷调查的方式获得企业广泛参与评定,这使得最终的百强榜单在保有高度权威力的同时,更不乏公信力。

  “同所有入围百强榜单的企业一样,中科聚信(SCAI)自2014年团队初创到如今深耕立足于行业前列,始终都在积极推动影响金融科技功能应用的底层技术发展、不断完善各类技术市场设施。着重发力新金融变革,以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优质的客户服务体验、高性价比的交易成本、杰出的服务效率助力创新金融技术的应用落地。这是我们所有业界同仁所努力追求的共同使命。”中科聚信(SCAI)董事长兼CEO马占军对此这样表示。

  科技以创新为翼,以全新定位迈向金融第四纪元

  随着近两年,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次时代互联网技术正以独有的渗透性、冲击性、倍增性和创新性不断推动金融行业发展。如今,国内众多金融机构已经成功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将业务进行革新和分解,集体步入金融科技的第四阶段。在这一时期,新一代信息技术将形成融合生态,推动银行、保险等传统金融机构依靠新技术实现升级转型。

  由此,科技对金融的促进作用不再局限于渠道等浅层次因素,而是开启了“金融+科技”的深层次融合。中科聚信(SCAI)董事长兼CEO马占军在入围榜单后表示:“近期,SCAI正式启用的全新品牌战略及定位,即‘因专业,而简单’,与当下金融科技的发展侧重不谋而和。中科聚信(SCAI)同样将关注点投向以智能化科技全面赋能新金融发展,促进金融与创新科技的深度融合。本次入围百强榜单也印证了我们战略方向和品牌定位的正确性,肯定了我们一贯秉持的理念与文化。此后,我们将继续秉承匠心,以创新加持,专注于打造更具专业性的产品和服务,在给予合作伙伴高效简单的协作的同时,更要为客户带来极致简单的服务体验。不仅要做到扎根专业素养,更要精研技术实现创新,用一颗初心和决心迎接金融第四纪元。”

  本届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峰会不仅为行业同仁及社会各界成功搭建了一个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学习交流的平台,更为金融科技与传统金融机构的合作创新发展及金融科技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前沿分析。马占军最后还表示:“中科聚信相信未来金融科技行业势必迎来安全引领、技术推动、场景落地、创新驱动的全面发展新阶段。而我们当下所要做的看似朴实无华,却承载了行业美好愿景,就是用我们‘极致专业’的产品和服务,让所有合作伙伴、客户甚至整个行业都能感受到触手可及的‘极致简单’。”

  关于SCAI

  中科聚信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简称:SCAI),总部位于北京,系中国科学院、红杉资本等重点投资打造的大数据智能分析、FinTech公司,专注于智能分析与决策管理,核心技术已持续支撑数万亿规模的中小企业、普惠类大零售信贷业务。系“中科院一带一路产业联盟”发起单位、“中科院曼谷创新中心”理事单位、“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会员单位,“首批北京市信用大数据创新应用试点示范项目试点单位”,“中关村前沿技术储备项目”等。已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双软认证企业”等多项资质。并已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CMMI3认证,ICP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及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第3级等。

  公司秉承“因专业,而简单”的企业文化目前已发展为拥有近300人的国际化专业团队,核心管理团队成员均来自Experian、FICO、IBM、工商银行等业内知名机构,拥有30余位政府、银行、保险等机构的高级管理者为专业顾问;公司75%以上人员为国内外智能分析决策、信用风险管理行业的资深人士,拥有多年金融科技领域专业经验。目前已设立4家子公司、5家分公司、15家中心类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东南亚及美国。截止2018年底,已完成近300家金融机构及7家省政府的信用产品开发、数据模型构建、智能决策、全面风险管理、反欺诈等实施,长期运营合作的银行已覆盖104家金融机构。自主研发申请知识产权50余项,推动了行业应用和技术迭代,实现技术持续创新,强化行业内中国品牌。2017年入选全球著名市场研究公司国际数据公司IDC China FinTech Pioneer Top25、2017年中国FinTech大会获评“中国FinTech领军企业”、2018年获评“金融科技领袖级企业”、“2018年新金融最具影响力”等荣誉、2018年获IDC评定“反欺诈技术”第二名(美国SAS第一),2019中国金融创新奖之“十佳智能风控创新奖”等

  获取更多信息请访问中科聚信官方网站,并且欢迎关注官方微信号中科聚信SCAI。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