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华云数据荣膺“2018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称号

2018/07/27 18:43      IT产业网   


  7月27日,在“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布会暨百强企业高峰论坛”现场,华云数据获颁“2018年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称号,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先生作为获奖企业代表上台领奖。

1.jpg

  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先生上台领奖(左数第7位)

  在2018年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中,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优秀的市场表现,华云数据是榜单上仅有的两家独立云计算企业并位于榜首。作为云计算企业的优秀代表,华云数据近年来通过云计算技术推动传统产业上云,通过传统企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寻求全新的管理与服务模式,为消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创造出更高价值的产业形态。

2.jpg

  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先生(右)与华云数据执行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谭瑞忠(左)

  近年来,国家提出要以“互联网+”为抓手,着力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此促进整个中国经济社会的优化转型。本次“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布会暨百强企业高峰论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联合开展,厦门市副市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司司长谢少锋等相关部委领导出席参会。会议分析了互联网行业当前形势及展望未来发展趋势,深入交流了我国互联网发展的新特点、新机遇。

  互联网百强企业作为我国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企业,紧密结合网络强国战略,依托互联网强大的信息能力,借助消费互联网的数字化、网络化,创造出新业态、新模式,引领行业发展新浪潮。华云数据执行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谭瑞忠作为互联网百强企业代表参加了圆桌论坛,和与会嘉宾一同分享了关于互联网行业发展和创新的观点。

3.jpg

  华云数据执行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谭瑞忠参加圆桌论坛(左数第二位)

  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进入下半场,从横向消费互联网向纵深产业互联网演进。在谈到如何看待互联网发展趋势,并确定当前的业务定位和业务模式时,谭瑞忠表示,华云数据是从物联网、IT、云计算和大数据入手的公司,我们更强调和行业结合。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互联网企业发展面临着全球技术创新加速、颠覆变革的新挑战,也面临着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新机遇。同时,制造业正处于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加速变革的关键时期。互联网产业要服务实体经济、制造业要加快转型升级,两类产业融通发展、相向而行才是大势所趋。

  在谈到互联网产业服务有效推动和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时,谭瑞忠表示,互联网经济与实体经济相辅相成,互联网经济可以丰富企业业务模式,带动企业业务模式创新。他分享了华云数据助力劲嘉集团打造“智慧制造”工业云平台的案例。

  华云数据CloudUltra®私有云为劲嘉股份全面上云提供从IaaS到PaaS的一体化平台建设,基于全云平台构建劲嘉“智能包装”,“工业物联网”等业务,通过二维码和物联网接入技术为企业提供面向消费者的数字化服务,实现了原料、产地、生产数据的“追本溯源”,同时企业可通过云平台创新数字营销,实现包装产业的革新。

  随着产业互联网更深入渗透到实体经济,将会面临更多压力和挑战。谭瑞忠表示,进入产业互联网需要注意行业特性,IT转型不能急于求成,需要面对跨界的挑战。实体企业不需要单纯追求提升率,IT转型需要按照企业现实来按步骤实施,对于企业而言,互联网经济和实体经济应具备跨界的眼界,互联网企业应充分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数据优势,主动作为,以融合应用为抓手,加快向生产领域拓展,深入参与工业互联网发展等工作,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作为私有云领导者,混合云实践者,华云数据敢扛敢鼎,勇破勇立,为企业打造创新上云解决方案,助力为中国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全面上云。

4.jpg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