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直击2019夏季达沃斯:盘点中国大佬的观点,他们都说了什么

2019/07/05 18:55      IT产业网   


  2007年9月,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此后每年在中国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了13届。这是一场世界范围内规格最高的精英盛会,不仅吸引了包括总统、经济学者、企业家等在内的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一千多位嘉宾,还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大腕”。这也是一场全面“触网”的盛会,无论是文字、图片,还是视频,都能以最快的速度被推送到网页上、手机上。短短几天的会议,呈“信息爆炸”之势。让我们来看看本届夏季达沃斯这些大佬,都说了什么。

  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 中国经济大趋势非常强

  在“中国经济前景”分论坛上,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示,其对中国经济一直比较乐观。“过去三十年,尝试预测中国经济表现不好的人都错了。中国经济的大趋势,还是非常强的。”对于上述观点,宁高宁给出解释。第一,中国的经济数据非常好。“谈论GDP增速6.4%、6.5%,这个意义不是很大,GDP数据应该服务于就业的。只要中国就业是比较充分的,GDP是多少都可以的。”第二,从个人消费表现看,虽然现在这一表现比较低,但是已经在整个GDP增长中成为最大的贡献者。反过来讲,从政府角度来说,虽然要扶贫、要治理环境、要防范金融风险,政府现在基本上没有任何刺激经济的措施,没有强刺激反而是三去一降一补、三大攻坚战。

  小米集团中国区运营商战略部总经理项飞 5G+AIoT拥抱超级互联网

  本届达沃斯峰会,关于5G的话题也受到各方关注,小米集团中国区运营商战略部总经理项飞以《5G+AIoT拥抱超级互联网》为主题,发表案例分享。项飞表示,小米今后的战略是AI+IoT,未来五年将投入100个亿。它如此布局基于自身是互联网企业的背景,公司是靠互联网获得收益的,而不是卖产品,对此,公司提出了1+4+X的理念。“1”是手机,“4”是路由器、智能音箱、电视、笔记本,“X”是整个生态链的产品。5G时代,物联网领域,智能家居、车联网、无人驾驶都有广阔的空间。同时手机是重要的载体,因为消费者可通过它感受到5G的快速。小米希望在5G时代充分发挥AI+IoT的优势。

  三七互娱高级副总裁杨军:移动游戏的未来畅想

  此次达沃斯峰会中,三七互娱高级副总裁杨军指出移动游戏未来将以精品化、全球化、深度化、多样化为发展方向,并结合三七互娱的实际经验,发表了移动游戏的未来畅想主题演讲。去年由于中国游戏行业的主管部门加大了对游戏的审查力度,获批上线的游戏数量也相应减少。针对这一行业现状,杨军持积极态度,他说:“虽然表面上是减少了进入市场的游戏数量,对中国游戏产业产生了一定的冲击。但我认为,从更深层次的角度来分析,该行为是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助力,避免了中国游戏行业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情况。精品化,将会是未来移动游戏的必经之路。”

  杨军认为随着中国移动游戏开发商、运营商的努力,中国的移动游戏在全球市场将拥有更多的话语权,移动游戏的全球化特征也将逐渐凸显。此外,深度化也是未来移动游戏的一大发展趋势,他以端午节期间,三七互娱在旗下热门游戏中植入并传播传统文化为案例,讲述了三七互娱希望通过移动游戏这一载体,更好的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杨军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5G、云计算、ARVR等技术的发展,未来移动游戏将产生更多的可能性,移动游戏将呈现多样化的发展趋势。而三七互娱,也将持续关注这些领域并积极开展尝试。

  夏季达沃斯论坛是一场经济、科技与创新的盛会,每一种声音都是值得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今年的夏季达沃斯围绕“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为主题,各种新锐观点激烈碰撞。面临颠覆性变革,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的这些声音为世界企业的发展传递出了有效信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