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或将引入除三星外的又一手机屏幕供应商:京东方

2019/07/10 10:15      TechWeb   


1.jpg

  【TechWeb】受制于单一屏幕供应商,苹果此前曾因iPhone销量不佳而想三星电子补偿了8000亿韩元(约合6.83亿美元),用以弥补三星制造OLED面板的成本。

  苹果之前曾承诺,将从三星购买特定数量的手机屏幕。但令人失望的iPhone销量意味着,苹果根本无法履行该协议。为此,苹果在今年第二季度向三星支付这笔赔偿。

  但此前只有三星能够提供符合苹果品质要求的OLED手机屏幕,但其实这也并不是苹果的期望,毕竟把屏幕限制在同一家供应链厂商的做法,无论从成本上还是在议价能力上,都不能保证是最佳。

  今日,有消息称,苹果将在下一代iPhone产品上引入全新的OLED屏幕供应商,而此家供应商就是来自于国内的京东方(BOE)。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创立于1993年4月,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 。京东方的核心事业包括端口器件、智慧物联、智慧医工。端口器件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电视、车载、可穿戴设备等领域。

  根据市场咨询机构IHS数据,2018年BOE(京东方)液晶显示屏出货数量约占全球25%,总出货量全球第一 。2019年第一季度,BOE(京东方)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屏、平板电脑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显示屏、显示器显示屏、电视显示屏出货量均位列全球第一 。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