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出手救援屏幕供应商日本显示器公司

2019/06/19 08:40      腾讯科技   


  日本液晶屏幕制造商“日本显示器公司”(以下简称“JDI”)陷入了严重的财务困境,而在最近,几家来自中国台湾和大陆地区的企业也放弃了拯救JDI的计划。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日本显示器公司最重要的采购客户苹果公司正在考虑采取措施,帮助这家日本供应商。

  据国外媒体报道,JDI公司正在和苹果公司展开援助谈判,苹果正在考虑JDI提出的一项请求,即免除欠款、担保订单以及投资约1.85亿美元来帮助改善公司财务状况。

  一位参与谈判的JDI公司消息人士对美国媒体表示:“我们还不确定是否真的需要让苹果注资,(投资)金额可能会比较低…但苹果至少表现出了意愿。如果你看到苹果对我们有多支持,你会感到惊讶。”

  这位消息人士说,苹果已经告诉他们,将考虑JDI公司这一请求。

  JDI是全世界最大的手机液晶屏幕供应商之一,长期以来,该公司一直是苹果移动设备的主要屏幕供应商。但是该公司目前陷入了业务和财务困境中,其中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开始饱和和萎缩,对于液晶屏幕的需求下降,另外以苹果公司为代表,手机厂商对于屏幕的需求开始从传统的液晶转向画质更好的OLED屏幕(有机发光二极管),而OLED屏幕属于JDI的弱项。

  JDI陷入困境的另外一个原因和苹果公司有直接关系。据国外媒体报道,2015年JDI投资建造了一座新的液晶屏幕制造厂,苹果按照一直以来的惯例,向这座工厂提供了部分建设资金,以便获取日后屏幕的稳定供应,但是这也让JDI背上了来自苹果的债务包袱。

  在过去一年中,JDI公司多方接触,希望获取新的融资让公司脱离困境,其中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的几家公司组建了一个财团,决定对JDI伸出援手,同时获得部分股权。

  然而节外生枝的是,本周一,上述中国救援财团改变了主意,放弃了对JDI公司投资七亿美元的救助计划。

  据一家美国媒体分析,中国救援财团做出这一决定的一个可能原因是,投资者认为苹果智能手机可能在2020年完全转向OLED屏幕,这可能影响对JDI液晶屏幕的订单。

  据消息人士证实,JDI目前向苹果提供了苹果手表所使用的小尺寸OLED屏幕,但是JDI公司目前无法大规模生产苹果手机使用的OLED屏幕。

  据报道,作为帮助JDI的计划,苹果和JDI已经谈到了重新确定双方的债务安排。

  对于救援JDI公司的消息,苹果官方尚未置评。

  日本显示器公司成立于2012年,在日本政府的撮合之下,东芝、日立和索尼三家公司的液晶面板业务进行合并,组建了日本显示器公司。该公司在2014年3月上市,当时的资本市值高达4000亿日元。

  据报道,JDI公司一方面积极寻求外部公司的救援,另外一方面也展开了重组自救。该公司已经宣布将裁减1200名员工,另外在6月12日的董事会会议上,该公司决定未来几个月将陆续关闭一些液晶屏幕工厂,甚至对外边变卖一些设备,以此渡过难关。(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