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顶级风投家帕特里科夫:怀疑苹果押注是个大错误

2019/07/11 08:10      腾讯科技   


44_副本.jpg

  7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投资者们正在争论苹果公司最好的日子是否已经过去,最近几位华尔街分析师甚至对苹果股票给出“卖出”评级。但顶级风险投资家艾伦·帕特里科夫(Alan Patricof)认为,怀疑苹果押注将是一个巨大错误。

  帕特里科夫是风投公司Greycroft LLC的联合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同时他也是苹果、办公用品公司Office Depot以及美国在线(AOL)的早期支持者。

  早在今年4月份,帕特里科夫就曾表示,苹果进军医疗和其他服务领域为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开辟了许多新的收入来源。他说:“我不会怀疑的苹果下注。”

  帕特里科夫仍然看好苹果,他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苹果在中国的敞口是另一个增长机会。

  他说,苹果是那种“你想长期持有”的股票,他希望自己从未出售过该公司的任何股份。帕特里科夫说,他的公司40年前曾投资苹果30万美元,今天价值可达35亿美元。

  但苹果的股价可能已经反映了所有这些乐观情绪。尽管苹果在1月份就中国需求放缓发出警告,但该公司股价今年仍上涨逾25%,公司市值接近9250亿美元。

  除了苹果,帕特里科夫也讨论了IPO市场的状况,他对Lyft和Uber的表现有些担忧。他说这些担忧是合理的,包括拼车市场竞争加剧、对峰时定价的强烈反弹以及激增的客户投诉等。

  帕特里科夫今年3月份在Lyft和Uber上市之前就曾说过:“这个时间选择令人感到困惑,投资者需要对尚未盈利的公司持怀疑态度,我们必须看到这些数字在某个时候出现转机。”

  但帕特里科夫最近可能还有另一项值得关注的IPO投资,即奢侈品寄售零售商The RealReal。Greycroft持有该公司的股份,自上月末开始交易以来,该公司股价已飙升逾25%。

  帕特里科夫在3月份表示,The RealReal的表现“十分抢眼”,是Greycroft目前投资的几家在线消费公司之一。

  Greycroft还持有其他初创公司的股份,包括隐形眼镜销售商Hubble、饮料公司Dirty Lemon和女式剃毛设备制造商Billie等。(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