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老虎证券亮相香港RISE科技峰会,以金融科技助力华人连接全球资本市场

2019/07/11 14:31      IT产业网   


  近日,作为亚洲地区知名互联网券商代表,老虎证券再次受邀参加由欧洲最大的初创界科技盛会WebSummit主办的第五届香港RISE科技峰会 (RISE Conference2019)

  公司首席执行官巫天华在财富分论坛(Money Conference)发表了题为:“在全球华人投资者中崛起的金融科技券商”。通过对行业深入浅出的分析和本公司的发展经历分享,突出展现了新一代华人投资者对于在美、港股等全球优质资本市场进行资产配置的热忱。

  巫天华引用艾瑞咨询的数据指出,截止2017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总量达21万亿美元,海外华人可投资资产也达到4万-4.5万亿。尽管资产总规模逐年增加,但相比于美、英等西方发达国家高达25%的全球资产配置渗透率而言,全球华人群体这项数字不到5%。全球资产配置市场有极大的空间等待释放。

  年轻、高收入和只投资熟悉品牌和服务等特点塑造出老虎证券的核心用户群体画像。据巫天华介绍,截止去年底,该公司交易软件Tiger Trade上有71.5%的个人客户是35岁及以下年龄,其中86.6%的个人客户平均年收入超过4万美金。

  巫天华认为,相比于传统券商低速的技术迭代,新一代互联网券商的发展应该通过对于底层技术研发的不断投入和对新交易品种,交易功能点的开发,来不断满足更多80、90后年轻投资群体的需求和痛点。

  除了原有的零售经纪业务,针对美港股上市公司,尤其是中概股公司的新股申购,以及一站式企业员工股权激励管理方案(ESOP)也逐渐成为驱动老虎证券不断向前跨越式发展的两个新动能。

  截止2019年6月,老虎证券共向投资者提供了Zoom、爱奇艺、虎牙、拼多多、哔哩哔哩、360金融、腾讯音乐等28只美股的打新服务,其中96%为全网独家承分销。

  经过近5年的发展,该公司已于今年3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TIGR。

  成立于2014年,老虎证券是一家高速成长的华人互联网券商。公司旨在通过金融科技创新提高投资效率,使每个人轻松连接全球资本市场。老虎证券当前以经纪业务为核心,主要面向普通投资者及机构投资者提供美股、港股、英股、A股(沪港通/深港通)等全球主要市场的股票交易服务,同时涵盖ESOP管理、美股打新、投资者社区等多种增值服务。

  目前,该公司已取得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的券商牌照或许可,并于本月初通过收购美国券商Marsco100%股权,进而取得美股清算牌照,为后续进行自我清算,打通美股交易、清算、结算和资产托管全流程做好了铺垫。

  该公司表示斥资收购清算牌照也是老虎证券“国际化”进程中一枚重要的棋子。互联网券商发展高速时期,自我清算协同研发投入,可为老虎证券开发多种创新功能提供支持,为进军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在内的更广泛国家和地区打下基础。

  本届峰会将于7月9-11日在香港举行,预计将吸引25000名来自国内、国际与会者参加。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