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支援一亿美元 日本显示器公司搞定“输血”方案

2019/07/12 11:18      腾讯科技   


  美国苹果公司的长期液晶屏幕供应商日本显示器公司(日显),陷入了经营和财务困境。之前有消息称,苹果和日显展开了接触,可能会向这家伙伴公司伸出援手。

  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公司向日显公司提供了一亿美元的投资支持。

  据报道,周五,日本显示器公司宣布,在从该公司一家大客户获得了一亿美元的资金帮助后,中国投资公司嘉实集团(Harvest Group)已正式作出决定,将会填补剩余的资金缺口,以达成日显公司800亿日元(7.38亿美元)的融资救助协议。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日显公司此次拿到一亿美元的大客户就是美国苹果公司。日显长期以来向苹果各种设备提供液晶屏幕,在上一财年该公司的全部显示屏收入中,苹果一家贡献了60.6%。

  依靠一亿美元的救助投资,苹果公司在日显获得了多少股份,是否有其他新的屏幕供货权益,目前尚不得而知。

  日显表示,在获得额外融资后,将于8月29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

  在过去几年中,由于投资失误、全球液晶面板价格波动等因素,日本显示器公司陷入了困境中,之前曾经和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的公司达成融资救助协议,以股权交换外部援助,但是这些协议最后意外生变,日显只好继续寻找各种办法,其中之一是联系美国苹果。

  历史上,日本多家电子公司的液晶面板业务合并,组建了日本显示器公司。但是近些年,苹果公司和其他智能手机厂商开始采用画质更好、电耗更低的OLED显示屏,逐步淘汰了古老的液晶显示屏,这种行业变化也冲击了日显公司。在OLED显示屏领域,韩国三星电子是全球主导厂商。(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