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TC与谷歌d达成和解 结束对YouTube侵犯儿童隐私调查

2019/07/22 08:46      腾讯科技   


4_副本.jpg

  7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与谷歌达成和解,宣布结束就YouTube违反联邦儿童数据隐私法展开的调查。

  知情人士称,这份得到FTC三名共和党人支持、两名民主党人反对的和解协议认定,谷歌未能充分保护使用其视频流服务的儿童,以不当方式收集了他们的信息,这些行为违反了《儿童在线隐私保护法案》(COPPA),该法案禁止对13岁以下的用户进行跟踪和目标锁定。

  预计谷歌将为此支付数百万美元的罚款,但其与FTC和解的确切金额和条款尚不清楚。此案如今已被移交给美国司法部,而后者很少会驳回FTC与其监管下公司达成的和解协议。

  FTC发言人凯西·麦克法兰(Cathy MacFarlane)和谷歌发言人克里斯·戴尔(Chris Dale)均拒绝就调查发表评论。

  这项和解协议达成之际,科技巨头们正面临着来自政府和用户的更多审查,因为人们对他们如何收集和保护用户数据的担忧与日俱增。FTC和司法部最近分割了亚马逊、苹果、Facebook以及谷歌的监管权力,这可能会导致对这些公司权力的更严格审查。本周,议员们在听证会上盘问了这些公司的高管,这是众议院对大型科技公司涉嫌反竞争商业行为展开调查的一部分。

  本月早些时候,FTC批准与Facebook达成和解协议,并对其进行创纪录的罚款(50亿美元),原因是Facebook的隐私做法和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滥用数据不当处理。美国和欧洲的官员正在重新审视世界上最富有的公司,特别是他们的市场力量和竞争行为。

  大型科技公司对待未成年用户的方式,引起了监管机构越来越多的关注。FTC最近开始了一项新的努力,重新考虑如何实施COPPA。FTC主席乔·西蒙斯(Joe Simons)本周宣布,他打算更新这一程序,并指出在“快速的技术变革”中,有必要重新审视其规则。

  FTC担心的问题之一是,网站、视频游戏和其他服务没有明确将目标对准儿童,但仍然吸引了大量未成年用户。这些公司还抱怨说,法律不够明确。

  COPPA禁止公司在大多数情况下收集儿童数据或通过个性化广告瞄准他们,但这项法律只适用于针对儿童的网站或应用程序,或“实际知道”用户不满13岁的网站或应用程序。

  隐私权倡导者多年来始终向FTC投诉YouTube,声称该流媒体网站上许多最受欢迎的频道都以针对儿童为目标,尽管该公司称其目标受众为13岁以上人群。这些频道包括以童谣、卡通和人们打开孩子们的玩具为特色的视频。YouTube说孩子们可以在父母同意的情况下观看,而且无法知道孩子们是否真的得到许可。

  对谷歌来说,与其惊人的数百亿美元年收入相比,相对较少的罚款对这家科技巨头和行业其他公司来说,仍然存在广泛的法律风险。在政府对YouTube的调查过程中,隐私权倡导者提出的一些问题被许多最受欢迎的在线服务分享,包括Instagram和Snapchat等社交媒体网站,以及包括Fortnite在内的游戏。

  一位熟悉YouTube计划的人士此前表示,在FTC的调查过程中,谷歌已经在探索改变YouTube处理儿童视频的方式。这包括对算法的改变,这些算法决定了YouTube接下来要播放哪些视频。(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