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CEO:YouTube庞大不好管 目标是有害视频少于1%

2019/06/18 08:47      腾讯科技   


1_副本.jpg

  谷歌旗下的YouTube是全世界最大的网民原创视频网站,内容丰富的同时,也因为不少仇恨视频、极端主义视频等屡屡引发了外界的争议和批评。

  据外媒最新消息,在最近接受美国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谷歌首席执行官皮查伊表示,YouTube网站内容规模太大了,以至于谷歌不能完全解决该网站的有害内容问题。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旗下的YouTube在过去几年受到抨击,因为有争议的内容持续存在。由于网民可以随意向YouTube上传视频,这一平台也成为极端主义组织传播思想以及其他仇恨内容、灰色内容滋生的温床。之前,全球的广告主多次宣布抵制YouTube视频广告,原因是他们发现自己的广告出现在了极端主义视频中,不仅企业形象受损,通过视频广告分成,这些广告主甚至被动地成为极端组织的经费提供者。

  在新西兰清真寺的枪击事件中,YouTube也出现了大量有关的现场血腥视频,迟迟未能得到删除。

  在采访中,媒体人士问皮查伊是否有足够的工作人员来过滤和删除这些内容。

  皮查伊表示:“我们在使用机器和人类的组合方面做得更好了。但是假设我们99%的时间都是对的,你仍然可以找到有害视频的例子。我们的工作目标是将有害视频的比例减少到非常小的比例,远远低于1%。”

  皮查伊说,谷歌可能无法让YouTube百分之百的视频都去除有害内容。

  皮查伊表示:“对于任何大规模的系统,这都是很难的,想想信用卡系统,这里面有一些欺诈…,任何事情,当你以这样的规模运行时,你必须考虑到百分比。”

  但皮查伊补充说,他有信心让YouTube能够取得重大进展,而且内容监管执行情况会变得更好。他还说,谷歌希望它能更快地解决这些问题,因为许多有害视频已经运行多年了。

  “我们承认我们做得不对,”他说。“我们意识到了这里的一些陷阱,并改变了优先事项。”

  在过去几年中,脸书、谷歌、推特等社交网络(YouTube也被认为是一个社交网络)上存在的有害内容引发了舆论越来越多的关注,这些内容被认为给人类社会造成了负面影响,影响到年轻网民的身心健康。

  在外界压力下,YouTube开始对网民原创视频采取更严格的监管审核措施。就在六月份,YouTube宣布将开始删除有仇恨内容、宣言某个种族至上的视频。

  之前YouTube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每个季度删除了数百万到数千万个有害视频。(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