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迪普科技为摄像机基础信息采集建档排忧解难

2019/07/26 16:15      极客网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视频图像信息应用工作的意见》(公通字[2015]4号)和全国公安科技信息化工作会议有关要求,通过建设标准统一的“一机一档”系统或功能模块,开展公安视频监控摄像机基础信息采集建档工作,可为视频监控日常管理、宏观规划和实战应用提供快速、准确、翔实的基础数据。

  中国安防协会调研发现,目前传统摄像机基础信息采集建档工作中存在的三个难点:

  一、摄像头等终端数量基数大,分布广泛,信息搜集难度高。

  二、终端信息存在误差,需要大量的人工持续完善。

  三、上下级单位、第三方业务系统缺乏终端信息数据共享通道。

  目前各公安单位以公安部《全国公安视频监控摄像机基础信息采集建档工作方案》为基准,统一市、区县多级单位的建档标准,从以下三个角度,健全一机一档管理机制。

  一、全面掌控终端档案生命周期

  建立终端建档入库、审核校验、动态更新等环节,规范终端档案全生命周期的处理流程。

  二、多维度展示数据分析报表

  对终端按行政区域、终端细分属性、数据填报质量、终端建档率进行统计,实现数据的可视化管理。

  三、快速实现数据同步及调阅

  通过预置符合《公安视频图像信息应用系统第4部分:接口协议要求》(GA/T 1400.4-2017)规范的数据同步及查询接口,使数据能够快速同步到系统内的其他单位数据库。

  迪普科技作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网络安全领域影响力及市场规模均第一的领导者,推出视频监控资产管控及风险预警解决方案,在实现终端及业务数据准入控制的同时,对终端的信息进行检测识别,为一机一档管理机制的健全助力。

  一、终端信息主动提取

  支持基于GB/T 28181协议标准的终端特征识别技术,可以通过主动扫描、被动监听、手工设置的方式,收集终端一机一档信息,并支持将扫描获取的信息按照一机一档格式导出,不再耗费巨大的人力物力,更高效地实现终端档案信息化建设。

  二、终端信息智能校验

  支持和一机一档系统进行对接,可通过Excel台账批量导入、人工录入、系统对接等方式进行终端建档,当设备主动提取到的终端信息与现有的档案信息不一致时,设备会产生告警,协助用户对终端信息的纠错、完善与更新,提升终端档案管理效率。

  三、终端信息级联共享

  迪普科技视频监控资产管控及风险预警平台支持级联部署,下级平台实时向上级平台汇总资产、一机一档库、告警以及网络质量等相关信息,多种信息在上级平台进行汇总,分类、排序等处理,通过可视化页面呈现全网资产状态、安全态势等信息,以及上级平台对下级平台的策略管控,实现信息一体化管理。

  迄今为止,迪普科技已服务于全国200余个“雪亮工程”“平安城市”及“智能交通”项目建设,深受用户的信赖与肯定,我们将始终以“严控边界、纵深防御、主动监测、全面审计”为要求,持续创新,以最优秀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为社会公共安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