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走进德宝密封件,掌握成长秘钥之智能仓储!

2019/07/29 11:36      IT产业网   


  摘要:太经典了!

  01走进德宝密封件,探索成长秘钥

  上海德宝密封件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市宝山城市工业园区,是集研发、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为一体专业生产碳化硅材料的制造商。

  新建标准厂房20000平方米,引进国内外先进生产设备150台

  主要产品:无压烧结碳化硅,无压烧结碳化硅加碳,无压烧结碳化硅微孔,反应烧结碳化硅,产品被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核工业、石油、化工、机械汽车、船舶、泵阀、新能源、及科研国防军事技术领域。

  7月12日,鼎捷软件邀请企业家走进德宝密封件,现场参观“智能仓储”的应用成效。

  02智能仓储有多好?参观了德宝才知道!

  成品实时库存准确率95%,入库效率100%

  1、成品入库严格使用PDA执行入库流程,确保生产入库数据实时记录至ERP,保持ERP系统数据与实际流程同步,成品实时库存准确率达95%(过去只能做到时间点上的及时性);

  2、成品入库的实时同步,确保销货流程的顺畅执行,杜绝因成品入库不及时导致销货数据与实际不符情况。为德宝下一步信息化优化提供了数据保障。

  上线前后指标对比

  实时库存准确率:低→95%

  入库效率:80%→100%

  明显提升成品出货效率,实现98%可追溯

  1、重要物料启用了批次和库位管控,系统根据物料的先进先出原则提供出库建议,协助拣料人员快速找到合适批次的物料,提高了拣料效率;

  2、利用ERP系统打印标签的功能替换了旧的人工打印标签功能的操作,提高了准确度以及打标签的效率,蓝牙打印机功能提高出库时拆箱的效率。

  上线前后指标对比

  先进先出控制:人为控制→PDA系统先进先出建议

  成品追溯:未做批次追溯→98%可追溯

  03

  关于信息化建设,德宝经验值得看!

  2014年6月携手鼎捷成功上线ERP,规范企业各部门管理流程,实现生产现场透明化。

  增加营收20%,节省10%费用成本,提升订单库存发货40%,解放生产产能2万多件;

  2017年3月成功上线智能仓储,梳理仓库流程,重新规划制定仓库收发货流程。

  库存准确率达到100%,单据及时录入率100%,发货出错误率1%,发货时间从原先1小时降低到10分钟,客诉率直线下降,仓库工作效率翻倍提升,仓库货架使用率100%。

  04智能物流,解决仓储问题小能手

  如果你的企业:

  l经常出现临出货前发现库存不足,造成订单缺货比率高,一边库房严重不足!

  l拣货时间长,经常性拣货错误,拣货效率低下及客户投诉频繁!

  l经常出现单据与实物不符,检查匹配性问题费时费力!

  l先进先出无从管理!

  将会导致以下问题:

  l成品的缺货率高达10%,同时成品库存高居不下;

  l平均每单拣货时间达15分钟,拣货出货码头及人员产能严重不足;

  l仓库管理人员不断增加,客诉无法有效追溯……

  厂内物流透明度及效率不足,各种负面影响会很多!

  企业应该“如何提升库存周转,降低仓储成本”呢?

  从一个成功案例说起……

  昇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的区内企业,专注于食品、饮料、啤酒等金属易拉罐包装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与养元(六个核桃)、王老吉、百事可乐、露露、银鹭、达利、旺旺、伊利、青岛啤酒、燕京啤酒、雪花啤酒、泰奇、康师傅、娃哈哈、RIO(锐澳)等众多国内知名品牌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2015年4月公司成功登陆我国资本市场,公司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752。

  项目背景:

  1. 客户质量追溯要求越来越高,手工填写纸质表单以及excel汇总方式,出错率高,信息不全面,不及时,已经逐渐不能满足客户实时全面精确的质量追溯需求

  2.  ERP系统,更多的是做账务层面的处理,采用实物先行,事后人工记账模式,逐渐跟不上越来越快速的实物流程,存在实物流与账务流时间差及不匹配的问题

  应用效益:

  迈向智能仓储,企业要有“提升交付能力降低仓储成本”的诊断思路与改善思路!

  而鼎捷价值交付,助您实现信息化的价值

  1.厂内智能物流应用方案之“高效智能储运”,仓库状态随时随地查看,动态掌控!

  2.接轨智慧制造方案,贯穿智慧生产与智能工厂的互联应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