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外媒:苹果走进后iPhone时代 但仍摆脱不了iPhone

2019/07/31 19:58      腾讯科技   


1_副本.jpg

  7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今天发布的2019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显示,来自iPhone的营收不到该季度营收的一半,这是iPhone收入自2012年以来首次在季度营收中的占比不足一半,也表明苹果的发展周期已经超越其旗舰产品iPhone。

  尽管苹果第三财季服务销售额达到创纪录的115亿美元,Apple Watch等可穿戴设备也表现强劲,但它们仍无法完全摆脱对iPhone的依赖,仍与iPhone紧密相连。

  该公司的所有主要服务以及包括Apple Watch和AirPods耳机等在内的可穿戴设备,都需要或者最好与iPhone配合使用。苹果应用商店、苹果支付(Apple Pay)、苹果新闻 (Apple News+)以及即将推出的游等服务仍然主要应用于iPhone。

  苹果称,尽管第三财季营收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但与iPhone无关的两大独立产品线Mac电脑和iPad加起来仅占季度总营收的20%。未来几年,苹果还将开发一款混合现实功能的头戴设备,但这也很可能继续依赖iPhone。

  为了让iPhone以外的产品获得成功,苹果将需要继续销售iPhone,或者让其音乐、数字支付、视频和其他服务变得可用且足够好,让竞争对手的移动设备也能使用苹果服务。

  财报显示,当季智能手机营收同比下降12%,但苹果高管在电话会议上表示,今年公司通过产品折扣、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分期付款选择和以旧换新计划,提振了iPhone的销售。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卢卡-马埃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刺激计划 “显示出巨大的发展势头”,iPhone手机的以旧换新率达到了一年前的5倍。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公司已经看到了“强烈的客户反馈”。

  高管们的乐观情绪还延伸到苹果对新款iPhone将要上市的下一季度预测。苹果预计,下一季度营收将达到610亿美元至640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估计的610亿美元。

  彭博资讯分析师约翰-巴特勒(John Butler)在财报发布后写道:“苹果第三财季强劲的非iPhone产品销量令我们感到鼓舞,因为这突显出该公司在多元化和减少对iPhone的依赖方面取得了进展。”“由于苹果手表销售强劲,可穿戴设备、家居和配件的营收增长了48%。”

  库克还表示,对苹果音乐、视频和其他服务仍抱有信心。他表示,到2020年,苹果音乐、视频和其他服务的年收入有望达到500亿美元,这是2016年公司所设定的目标。

  库克也被问及苹果是否计划降低其服务对自身硬件的依赖,但他并没有正面回答问题,而是提到了苹果电视上的服务购买和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上苹果音乐的可用性。考虑到即将到来的技术进步,苹果有可能最终让自家苹果手表和AirPods耳机独立于iPhone,或者和其他硬件制造商的智能手机更加适配。不过,该公司似乎并不打算将任何新服务扩展到其他平台。

  尽管苹果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但其新服务通常只支持过去3年内销售的iPhone。这意味着,如果客户想要购买最新的服务,需要每隔几年就继续向苹果购买设备。

  韦德布什证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表示:“iPhone仍是苹果的核心基因,向服务和可穿戴设备的进军表明,该公司可能会经历一场转型,华尔街将本季度视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基础。”(腾讯科技审校/皎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