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股价盘后涨4.3% 市值有望第三次突破1万亿美元

2019/07/31 20:08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受苹果截至2019年6月29日的第三财季业绩超市场预期的推动,该公司市值有望重返1万亿美元上方。

  财报显示,苹果第三财季营收为538亿美元,同比增长1%,超出市场预期的533.9亿美元;净利润为100.44亿美元,同比下滑13%;每股收益2.18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34美元下滑7%,但超出市场预期的2.10美元。受业绩超市场预期的推动,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4.29%,至217.73美元。至常规交易收盘时,苹果市值为9606亿美元。拿该市值乘以1.043%,意味着苹果的市值已再次超过1万亿美元,达到1.0019万亿美元。

  如果苹果股价在周三常规交易中上涨4.3%以上,苹果市值将重返1万亿美元。这也是苹果市值第三次超过1万亿大关。苹果是全球首家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科技公司。不过微软当前的市值已达到1.073万亿美元,领先于苹果。除苹果和微软之外,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的股价也曾在盘中达到1万亿美元。苹果市值在周一超越亚马逊,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值公司。按照周二的收盘价计算,亚马逊市值约为9460亿美元。

  iPhone销售额继续下滑

  继iPhone销售额在第二财季同比下滑17%之后,iPhone销售额在第三财季同比下滑12%,从去年同期的294.70亿美元降至259.86亿美元。

  与此同时,苹果服务部门却依旧保持成长,营收达到114.5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01.70亿美元增长13%,帮助着苹果市值有望再次超越1万亿美元。苹果服务部门营收的增长,部分抵消了iPhone业务下滑给苹果业绩构成的影响,且服务部门的营收有望在未来多个季度继续增长。

  与苹果的情况类似,微软当前也在服务业务中投入重注,包括云服务的一些产品目前也是微软的主要增长引擎。(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