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赛门铁克股价盘后大涨近24% 传将被博通收购

2019/07/03 09:11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彭博社周二报道称,一直受到管理层更替和收益恶化困扰的杀毒软件厂商赛门铁克,正在与博通就收购问题展开谈判。受此消息推动,赛门铁克在周二的盘后交易中大涨近24%;博通股价则应声下跌逾5%。

  赛门铁克近年来一直受到管理混乱和核心业务动荡的困扰,因为云安全公司已经占据了企业市场的份额,并且市场中出现了一批保护移动设备的新公司。

  赛门铁克前任首席执行官格雷格·克拉克(Greg Clark)在今年5月辞职。克拉克当时表示,他希望花更多的时间与自己年迈的父亲在一起。但是在他离职后不久,赛门铁克发布了连续第四份营收未达市场预期的季度财报。

  在克拉克辞职之后,Novellus前首席执行官、赛门铁克董事理查德·希尔(Richard Hill)被任命为公司临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拉克在2016年接替迈克尔·布朗(Michael Brown),出任赛门铁克首席执行官。在过去的两年当中,赛门铁克市值累计蒸发了约三分之一。

  芯片制造商博通一直在疯狂收购,该公司在去年斥资190亿美元收购了软件公司CA Technologies。不过在去年特朗普政府阻止该公司斥资1170亿美元恶意收购软件产业竞争对手高通之后,该公司已表示不再会考虑收购类似于高通这样的独立芯片公司。

  赛门铁克股价周二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0.04美元,涨幅为0.18%,报收于22.10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该公司股价大涨5.29美元,涨幅为23.94%,报收于27.39美元。按照周二的收盘价计算,赛门铁克市值约为141亿美元。与此同时,博通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13.33美元,跌幅为4.51%,报收于282.00美元。(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