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社交VR平台Rec Room新完成两轮融资,共2400万美元

2019/06/13 08:43      映维网   


  据报道,热门VR社交平台Rec Room的开发商Against Gravity已经通过两轮融资获得了2400万美元。在接受TechCrunch采访时,Against Gravity表示他们在之前未披露数额的A轮和B轮融资中共获得了2400万美元。

  据悉,这家工作室的融资由知名风投大鳄红杉资本和Index Ventures领投,而且他们迄今为止的融资额已经达到2900万美元。

  这对Against Gravity而言是个重大新闻,他们正越发专注于用户生成内容,并且确保Rec Room能够支持尽可能多的平台。这家公司表示,用户生成房间已经接近100万。另外,通过强调亲子友好的美学,这给Rec Room带来了更为普世的吸引力。

  VR社区对Rec Room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并将其视为最优秀的社交VR应用之一。尽管用户基数依然不大,但正日渐成为Facebook社交VR战略的威胁(他们拥有四个不同的社交VR应用,但没有任何一款支持Quest)。

  不过,Facebook对Rec Room的威胁显然更大。跟拥有iOS的苹果一样,Facebook可以进一步将社交功能集成至头显的核心VR软件(第三方开发商所不具备的优势),比如说允许不同应用程序的用户进行联接。

  于上月正式发售的Oculus Quest(Rec Room是首发内容)可能是Against Gravity和潜在投资者的一个校验时刻。对于Rec Room支持的众多头显而言,Quest是易用性最高的平台之一,而用户能够更加轻松地触及“今天做什么好呢?”的Rec Room乐趣。

  然而,Rec Room是一款免费应用,而公司依然在寻找营收方式。但跟所有科技公司一样,他们的精力主要集中于投资者非常关注的“用户增长数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