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巴基斯坦人行贿AT&T员工非法解锁iPhone等设备被起诉

2019/08/07 11:12      腾讯科技   


3_副本.jpg

  据外媒报道,一名男子被指控在五年时间内持续贿赂AT&T员工,让他们非法解锁大量iPhone和其他设备。这一行为据称平均每年给AT&T造成约500万美元的收入损失。

  巴基斯坦公民穆罕默德-法赫德(Muhammad Fahd)周一被指控犯有14项罪名,包括合谋实施电信欺诈、合谋违反旅行法案以及计算机欺诈和滥用法案、4项电信欺诈指控、两项访问受保护计算机以实施欺诈的指控、两项故意损坏受保护计算机的指控以及4项违反旅行法案的指控。

  美国司法部称,法赫德是应美国的要求在2018年2月4日在香港被捕的,但直到2019年8月2日才被引渡到美国。这起案件本身是由美国特勤局电子犯罪任务小组负责调查的。

  据悉,法赫德及其同谋招募了有权访问客户账户的AT&T员工,目的是让他们在2012年至2017年期间非法解锁iPhone和其他智能手机。AT&T使用了专有的锁定软件,防止与该公司签有合同的硬件接入另一家移动运营商的网络,而法赫德则试图关闭这样的锁定软件。

  在此期间,法赫德在AT&T内部召集了一批有权访问系统来解锁设备的员工。法赫德将IMEI码发送给这些员工,让他们解锁通过正常渠道还不能解锁的设备(如iPhone)。这些设备太新,需要提前通过向移动运营商支付费用才能解锁。

  据称,法赫德向这些AT&T员工大肆行贿,其中一人在五年期内收到了42.85万美元贿赂款。法赫德还付费给一些早期受贿的员工,让他们帮助寻找AT&T内部其他容易行贿并可能加入其贿赂和黑客计划的员工。

  在参与其计划的一些员工被AT&T解雇后,法赫德的策略转变为开发恶意软件,以获得对AT&T系统的直接访问权限。使用这种访问权限,法赫德能够远程请求手机解锁。

  据信,法赫德在五年内向他招募的AT&T员工支付了超过100万美元,但AT&T的损失相对要高得多。据保守估计,在这五年中,通过AT&T非法解锁的设备超过200万部,该移动运营商每年的损失约为500万美元,五年总计损失2500万美元。

  美国检察官布莱恩-莫兰(Brian T. Moran)说:“这名被告认为他可以安全地从海外实施他的贿赂和黑客计划,在他诱使AT&T年轻员工犯罪的同时,他赚取了数百万美元。现在他将为其诈骗活动负责。”

  如果法赫德被判有罪,这些指控将让他蹲监20年。(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