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松下因涉嫌行贿向美政府支付2.8亿美元罚款

2018/05/02 17:37      腾讯科技 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日本松下公司日前发布消息称,其美国子公司“松下航空电子公司”(Panasonic Avionics)受到了美国司法部和美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基于“海外反腐败法”(ForeignCorrupt Practices Act.)的调查,而公司已经同意向当局支付2.806亿美元罚金进行和解。

  在这一消息公布后,松下公司股价在当日交易中旋即下跌2.3%。

  美国司法部和美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松下航空电子公司以不正当形式向位于中东和亚洲地区的所谓“顾问”支付薪酬,而这些“顾问”几乎全部都是虚职。具体来说就是,松下航空电子曾向一家国营航空公司政府官员提供可以获得薪酬的顾问职位,使该官员帮助松下航空电子从这家航空公司获得业务,因此也就违反了“海外反腐败法”。

  诉讼文件指出,松下航空曾在2007年雇用了外国政府相关人士,与该国航空公司签署了销售额超过3.53亿美元的合同。但这些受雇的相关人士在此后六年时间内获得了87.5万美元的“薪酬”,但他们基本没有为松下工作过。

  对此,松下航空电子已经同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支付1.43亿美元罚金,用于和解对违反“海外反腐败法”和会计欺诈有关的诉讼。同时,作为与会计欺诈有关的延期起诉协议一部分,该公司还将向司法部支付1.37亿美元的罚金。

  据悉,松下航空的此次罚款资金已在2017年四季度筹措完毕,不会对其2017财年的业绩预期造成重大影响

  “我们很高兴能够解决这些法律调查,并已经在过去数年采取广泛措施加强自己在合规和内部控制流程方面的管理力度。”松下航空电子CEO Hideo Nakano说道。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松下航空电子创立于1979年,其主要业务是生产面向飞机的影像设备等,向各国航空公司出售。目前,该公司已经成为了飞机座椅娱乐系统的顶级供应商,同时也开发机载WiFi等通信系统,拥有4500多名员工。

  不过,虽然此次的行贿调查早在2013年就已经开始,但当时的CEO保罗-玛吉斯(Paul Margis)和首席财务官目前均已经离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