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研究人员强调海洋规划中必须考虑气候变化

2019/08/07 16:18      快科技 斌斌  


  近日据外媒报道,缅因湾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世界各地的海洋生态系统经历异常的海洋高温的频率比研究人员先前预期的要高。这些变暖事件包括海洋热浪,正在扰乱海洋生态系统和依赖它们的人们。

  作为这项新的研究工作的一部分,缅因湾研究所的首席科学官安德鲁·潘兴究了全球范围内类似的变暖趋势,他先前的研究将缅因湾确定为全球海洋中最迅速变暖的生态系统之一。

  潘兴博士和他的同事研究了1854-2018年间的65个大型海洋生态系统,以确定异常海洋温度的频率,他们将其定义为年平均温度,比前30年的平均温度高出两个标准差。

  研究人员在世界各地发现了这些异常的海洋温度,包括北极、北大西洋、东太平洋和澳大利亚以外的地方。此外,这些变暖事件发生的速度几乎是科学家预期的两倍。

  潘兴博士解释说:“在我们研究的65个生态系统中,我们预计每年大约有六七个生态系统会经历这些异常的海洋温度。但令人惊讶的是,在过去的七年里,我们看到平均每年有12个生态系统经历这些变暖事件,其中2016年更是高达23个。

  该研究同时探讨了这些变暖事件对自然和人类社区的相关影响。

  在自然群落中(如珊瑚礁、鱼类、浮游生物等),喜欢温暖环境的新物种通常可以取代那些在生态系统变暖时遭受痛苦的嗜冷物种。根据这项研究,在逐渐变暖的生态系统中,物种的转变应该能够跟上步伐。然而,在变化快得多的生态系统中,这些自然群落的生物量和多样性预计都将减少。

  海洋生态系统中异常事件的增加也会影响人类。研究人员探讨了快速生态系统变化对人们决定海洋资源的挑战。随着地球继续变暖,生态系统和人类社区将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然而,根据科学家们的说法,随着气候趋势的加速,这种调整是否会保持同步尚不清楚。

  作为研究的一部分,研究团队比较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社区决策策略。他们使用经济模型,将基于气候趋势的前瞻性决策与仅根据历史经验做出的决策结果进行比较。随着变暖速度的增加,他们发现前瞻性的决定要好得多。

  根据这项研究,许多海洋生态系统已经迅速变暖,足以应用这一决策框架。

  随着这些极端变暖事件的发生率持续上升,本研究的结果强调了利用气候预测和其他预测工具对未来做出决策的重要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