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去年亏损5.72亿美元

2019/08/07 17:54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人工智能子公司DeepMind去年收入几乎翻了一番,但净亏损也高达5.72亿美元。

  根据提交给英国公司登记局(Companies House)的全年财务数据显示,总部设在伦敦的DeepMind今年还需偿付超过10亿美元的到期债务。DeepMind的净亏损达到4.702亿英镑(约合5.72亿美元),亏损幅度超出2017年的3.022亿英镑;该公司去年的营收为1.028亿英镑,较上年的5440万英镑增长近一倍。DeepMind去年的员工支出增加近一倍,达到3.98亿英镑。

  DeepMind今年到期的债务高达10.4亿英镑,其中包括8.83亿英镑需向Alphabet偿付的债务。DeepMind已经书面保证将获得至少一年的财务支持。截至目前,DeepMind发言人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Alphabet在2014年斥资4亿英镑收购了DeepMind。在随后的一年,该公司开始从事医疗保健研究,最终成立了一个专门负责该领域的部门。

  DeepMind与英国国家卫生服务医院合作,研究能够从医学图像中诊断眼病和发现头颈癌的算法,并与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合作,研究能够预测哪些患者有因急性肾损伤和其他疾病而突然恶化的风险的算法。

  Alphabet上月底发布的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当季营收为389.4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净利润为99.4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1.95亿美元增长211%。包含DeepMind在内的其它业务第二季度营收为1.6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45亿美元;运营亏损为9.89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7.32亿美元。(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