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面对监管机构传票和调查 特斯拉坚称Model 3是最安全的汽车

2019/08/08 12:01      TechWeb.com.cn   


  8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坚持其有关Model 3安全方面的声明,尽管该公司面临监管机构的审查和与车祸有关的传票。

  去年9月,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五星级安全评级项目(5-Star Safety Ratings Program)中,Model 3获得了五星安全评级。

  后来,特斯拉在其博客文章中称,Model 3被设计成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汽车,在NHTSA测试过的所有汽车中,Model 3车祸时的致伤几率最低。

  随后,NHTSA向特斯拉发出了一封警令函。在致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信中,该机构声称,特斯拉对Model 3的安全等级作出了“误导性陈述”。但特斯拉对NHTSA的指控表示不同意,它声称,它是根据该机构的数据得出的结论。

  在对NHTSA的那封信做出回应时,特斯拉否认自己曾声称五星级安全评级使其汽车成为“最安全的汽车”,而是公开表示,这款汽车被设计成了“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汽车”。

  在特斯拉解释了有关Model 3安全声明背后的理由后,NHTSA似乎选择放弃对该公司的指控。

  2016年,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调查了一起涉及Autopilot的死亡事故,并将这起事故归咎于Autopilot缺乏系统安全保障。

  文件显示,从2018年4月到2019年3月,NHTSA至少向特斯拉发出了5份与车祸有关的传票,并要求获得另一起车祸事件相关信息。(小狐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