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对传票和调查置之不理 特斯拉坚称Model 3最安全

2019/08/08 16:40      腾讯科技   


  8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面临监管机构调查时坚持其Model 3安全的声明。

  但相关文件显示,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自去年以来至少已经发出了五份传票,要求获得有关特斯拉汽车发生车祸的信息。

  特斯拉曾表示,Model 3电动汽车“被设计成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汽车”,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测试过的所有汽车中,发生车祸时车内乘员受伤的几率最低。

  但相关文件显示,监管机构去年对这一观点提出了质疑。去年10月17日,NHTSA向特斯拉发出了一封警告信,指责后者在Model 3的安全评级问题上发表 “误导性声明”。

  该机构表示,这不是特斯拉“第一次”无视其指导方针,这种做法可能会让消费者感到困惑,并“给特斯拉带来不公平的市场优势”。该机构还将此事提交给负责调查商业领域不公平或欺诈行为的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

  本周三特斯拉提到了对10月份那封警告信的回应。在回复中特斯拉表示,自己的说法是基于NHTSA自己发布的数据。

  然而NHTSA在10月份的警告信中说,特斯拉忽视了其汽车与其他汽车相对重量的差异性,这种差异性导致不同厂商车型之间无法进行准确比较,从而误导了消费者。

  “因此声称Model 3‘在所有汽车中造成伤害的概率最低’、Model 3乘员‘不太可能受到严重伤害’或者 ‘最有可能避免严重伤害’是不准确的。” NHTSA首席顾问乔纳森·莫里森认为这样的宣传语句违反了该机构的指导方针。

  在回应中,特斯拉否认自己曾声称五星评级使其成为“最安全的汽车”,而是公开表示,这款汽车“被设计成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汽车”。

  本周三,当被要求就这些文件置评时,NHTSA没有提到特斯拉,而是表示,该机构“致力于对该行业进行严格而适当的安全监管”。

  FTC发言人拒绝置评,称"调查是非公开的。"

  在NHTSA的5星安全评级中,Model 3获得了最高评级,该评级对测试车辆进行三次碰撞测试和一次翻滚阻力评估。

  安全组织批评特斯拉和马斯克在声明中对其辅助自动驾驶功能Autopilot的功能表述不明确。Autopilot根本不具备无需驾驶员干预的全自动驾驶功能。

  2016年,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调查了一起涉及Autopilot的致人死亡车祸,并将其归咎于Autopilot缺乏系统安全保障而出现故障。

  文件显示,从2018年4月到2019年3月,NHTSA至少向特斯拉发出了五份与车祸有关的传票,并在6月向特斯拉发出了一份关于提供另一起车祸信息的要求。

  在过去几年发生的特斯拉电动汽车事故中,至少有三起造成了人员伤亡:分别发生在佛罗里达州德尔雷海滩(Delray Beach)、佛罗里达州基拉戈(Key Largo)和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

  文件中并未显示车祸中是否涉及Autopilot系统。

  当地时间周三下午,特斯拉股价上涨约1%至232.92美元。(腾讯科技审校/皎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