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手势导航成为新系统默认模式 谷歌发文解释

2019/08/09 14:28      中关村在线 李国栋   


  发布Android Q的最终测试版之后,谷歌在博客上解释了为什么手势导航成为默认系统默认模式。谷歌认为,安卓用户普遍认为三键导航比手势导航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这一点不可否认,但是相比三键导航,手势导航更加高效,可以展示的内容更多,它符合当前趋势,所以是更好的导航模式。

  两位产品经理写道:“我们的研究先是了解用户是如何握着手机的,典型的触控范围是什么样的,以及手机用户最常使用什么功能。在此基础上,我们建立了许多的原型,并对其进行了全面的测试,涉及合意性、使用速度、人体工程学等维度。我们的最终设计的出炉历经一系列的研究——用户学习系统的速度有多快,用户适应系统的速度有多快,用户对于系统有何感受。”

  经过一些列的测试和反复讨论,谷歌发现,度过最初1到3天的磨合期后,用户熟练起来了,能够始终区分这两种手势。大多数用户都不希望切换回三键导航。于是谷歌最终决定将手势导航定为系统默认导航模式。

  同时谷歌明确表示,如果用户不喜欢手势导航,完全可以在Android Q中继续选择经典的三键导航,在正式版本中,手势导航和三键导航将长期并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